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3-01 09:44:36

2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双兴主持召开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马丽、朱书民、岳斌、赵立、李向阳出席会议。副区长张超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区政府《关于提请审议中原工学院民航校区项目的议案》《关于提请张富强等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郑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

宋双兴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准确分析把握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主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战斗姿态、必胜信念打赢这场硬仗。要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有效开展,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工作优势,在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力量。人大常委会领导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勇于担当、善作善成,把分包村、社区和分包企业督导工作抓实抓细,积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保证疫情防控的措施得到全面落实;区人大机关下沉人员要主动沉下去,自觉接受镇、街道统一领导,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不出任何纰漏;广大代表要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带头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为群众当好表率、树好榜样;在社区工作的代表要充分了解和反映群众对防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做好防控措施落实、居民思想疏导、重点管控人员服务等工作。负责企业分包的领导要依据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与分包企业做好沟通,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问题。有关单位要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加大对企业的支持、服务力度,确保员工回得来、原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代表中的企业家要作好表率,带头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复工复产。同时要做好员工个人防护,认真落实通风、消毒等措施,加强企业员工防疫宣传和教育培训,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确保从业人员安全。区人大机关也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谋划人大的各项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