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2-29 09:57:14

2月28日,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上街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2月2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徐立毅同志在郑州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要点,分析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我区近期防控重点工作。

区领导耿勇军、李新军、宋双兴、邓书安、汤晓义、虎荣鑫、赵晨阳、李献民、时旭、王艳兵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判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绝不能盲目乐观、心存侥幸、麻痹大意。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科学研判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抓实抓细防控措施,扎实有效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会议要求,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策略,进一步强化各镇办的属地责任,压实社区(村)、企业等的主体责任,加强对医院、商场、酒店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防控管理。要强化学校、养老机构等特殊场所防护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积极做好心理疏导。要切实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社区干部、公安干警等所有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同志,使他们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旺盛精力。要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强对企业的“一对一”专业指导,协调解决企业用工、物流配送、防疫物资等实际困难,对重点企业给予税收、信贷支持,强化监督管理,杜绝各类隐患。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全面落实徐立毅书记的讲话精神,抓实抓细生态建设各项工作。要突出规划引领,把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与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以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推动上街高质量发展。要创新发展方式,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重点聚焦美丽经济,加大落后产能淘汰力度,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多元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把握工作重点,大力实施“绿满上街”工程和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深入实施“碧水”工程和“两河六湖”连通工程,加快实现河湖环境整洁优美、水清岸绿。要继续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强化企业分类管控,利用各种政策倒逼企业加快转型,走绿色发展之路,努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环境。

同日,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区四大班子领导干部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捐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