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2-26 09:11:08

2月24日,上街区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咬紧牙关、拼尽全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区领导宋洁、耿勇军、李新军、宋双兴、邓书安、汤晓义、虎荣鑫、赵晨阳、李献民、时旭、王艳兵等参加会议。

宋洁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当前,疫情防控仍然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在疫情防控上,要清醒认识、正确对待,既要看到积极向好的态势,又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动心态;在推动发展上,要坚定信心、科学推进,在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有序有力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宋洁要求,要精准施策,毫不松劲抓好疫情防控。紧盯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大幅下降、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的目标,立足企业复工和人员返回等新情况,坚决落实差异化精准化防控策略。要管好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卡口的防控工作,形成数据闭环、管理闭环、责任闭环。要管好医院,把医院管理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工作,加强对医务人员的业务培训和纪律教育;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切实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合理调配力量,为他们开展工作提供好各项保障。要管好重点人,精准流调锁定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管好密切接触者,规范做好集中隔离人员的转运、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消杀防护、后勤保障等工作。同时,要注重人文关怀,做到严而有序、严而有章、严而有情。

宋洁强调,要主动作为,积极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原则,继续实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策略,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抓好各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的落实,切实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要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工作专班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帮助解决好企业用工、物资保障、人员返岗等难题;要全力扩大有效投资,续建项目要加快复工,新开工项目要加紧做好前期工作,前期项目要力争转化为开工项目;要抓好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盯紧抓牢69个重点项目,采取分类分步骤的方法,加快推进步伐;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强化市场主副食品供应,积极稳妥推动学校复学,深入细致做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继续抓好污染防治、信访稳定、风险防范等工作,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宋洁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领导责任,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冲锋陷阵,发挥好带头作用。组织部门要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关心关爱基层干部、一线工作人员,对表现突出的干部要给予表扬表彰、大胆使用。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监督问责,对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委部署要求不力、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法。宣传部门要抓好宣传报道,进一步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稳定发展的强大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