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2-12 09:08:49

2月10日,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上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传达省、市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市疫情防控第15次视频调度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省委书记王国生调研郑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扛起责任,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区领导耿勇军、李新军、宋双兴、邓书安、汤晓义、虎荣鑫、赵晨阳、李献民等参加会议。区委书记宋洁要求,一要继续严格管控好各类卡口。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要求,严格落实市防控办第12号、第13号通告精神。坚持“严”字当头,各小区要逐户逐人再摸排,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各交通卡口要严防死守,轮岗值守,逐车逐人做好排查。二要抓好重点人群的管理。卫生部门要加强发热门诊的规范化管理,严格落实集中隔离有关要求,严格流程,监控到位,同时加强医护人员的自我保护。各镇办、村(社区)要做好居家隔离工作,进一步细化措施,千方百计管控到位,做好人文关怀。解除隔离要慎重,确保手续完善。三要统筹做好复工复学等工作。制定严格的复工复产方案,工信部门牵头,卫生等部门协同,严格审核把关,加强复工后的企业监管,实行企业联络员制度,做好各项保障和服务工作。教体部门要按照上级要求,提前做好学生复学的工作预案。四要快速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及时学习通告精神、专项规范等,迅速做出反应,做到落实政策不过夜;一线工作人员要及时掌握最新的工作要求,对群众做好政策解释工作;督查部门要加大督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对于问题性质严重、造成严重后果的,严厉查处。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县处级领导要率先垂范,深入基层,深入村(社区),切实履行分包职责,全方位掌握分包村(社区)的基本情况,抓好重点人员管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各单位、镇(办)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坚守岗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一办七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理清职责,加强与上级的沟通协调,做好部门内部的信息互通,确保高效运行。

宋洁强调,全区上下要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向市委市政府、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区委副书记、区长耿勇军要求,一是思想再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精神上立即紧张起来,看牢管住、坚持坚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行动再坚决,各级各部门要不讲条件、不打折扣,闻令而动、令行禁止,坚决迅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三是标准再明确,严格按照市防控办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标准,并迅速彻底落实到位。四是重点再明确,要扎紧“三个卡口”,做到“五必查”,管控好“五类人”,既要科学合理严格管控、又要注重人文关怀服务,做到严而有序、严而有章、严而有情;同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做好复工复产工作,要分类分批有序组织企业复产复工,力争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五是机制再完善,要坚持日例会制度,“一办七部”和各镇办要对当天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第二天工作打算进行条目式汇报,要重点讲问题、提建议,当天工作开展滞后的要进行表态发言、工作成效显著的单位要进行典型发言。六是力量再整合,要整合全区力量,对机关下沉人员和值班值守人员要进行统筹安排、合理调配,使疫情防控工作更精准、更科学。七是督查再严格,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督查部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敢于较真碰硬,发现问题要点到人、点到事,要在日例会上进行通报,要用严格的督导,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