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勇军实地督导上街区部分社区、超市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2-09 08:39:23

2月8日,区长耿勇军实地督导上街区部分社区、超市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疫情防控工作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既要科学合理严格管控、又要注重人文关怀服务,做到严而有序、严而有章、严而有情。

在新安东路3号院和江南小镇社区,耿勇军详细询问了小区卡点管控、值班人员安排、居民外出采购、隔离人员管理等情况。他要求,要配足配齐力量,持续完善四级疫情防控网络。他强调,社区(村)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实现网格化管理全覆盖,要统筹考虑,科学合理安排居民外出采购时间和次数;群众的需要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要组建居民微信群,通过超市“线上接单、线下配送”模式,同时积极实施蔬菜等生活必需品进社区的方式,为居民采购提供人性化服务,做到疫情防控和群众生活保障双统筹。一线工作人员要加强自我防护,注重劳逸结合,再接再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丹尼斯超市,耿勇军详细了解了商场消毒、物资供应、市民体温检测等情况。他指出,商场是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区域。商场负责人要切实加强管理,进入超市人员必须戴口罩、测体温,要视人流量情况进行管控,不再登记个人信息;要做好商场通风、消毒、宣传等防控工作,让广大群众安心、安全购物;要充分发挥网络优势,积极倡导消费者网上购物,减少群众外出,最大限度防范交叉感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