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2-04 09:22:45

2月2日,郑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有关座谈会精神,分析我市形势,对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区立即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区委书记宋洁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认清复杂严峻的形势,严字当头,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领导耿勇军、李新军、虎荣鑫、房玉雯、张超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节后返程高峰到来,企业即将复工,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严峻挑战。

会议要求,一要继续加强对小区的严格管控。要严字当头,持续发力,重点加强老旧小区、无主管楼院管理力度,杜绝出现失控漏管现象;必须做好小区出入口通行证发放、人员体温测量等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把严格管控与人性化管理统一起来,做好服务群众工作。二要继续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充分利用好大数据分析、协查等方式,确保精准排查;对重点人员实施分级管理,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管控措施。三要继续加强对交通卡口的严格管控。要运用网络技术实现快捷登记,提高通行效率;优化配置卡口人员,引导党建指导员加入进来,不断壮大疫情防控队伍。四要分类有序做好企业复工的准备工作。除关系人民群众生活必须的制造业、服务业外,其他行业一律不得在2月9日前复工。尽快制订企业复工的标准清单、审批程序,规范企业复工工作。五要加强对商场、超市、小门店的监督管理。要保证生活物资充足、物价稳定,探索送货上门、线上销售等形式,为群众日常购物提供方便,坚决打击依法扰乱市场、欺骗消费者行为。六要做好信息数据上报工作。要继续坚持日报制度,不得瞒报漏报虚报,确保数据精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