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1-28 09:03:24

1月26日,郑州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研判疫情发展态势,部署全市防控工作。

区领导宋洁、耿勇军、李新军、邓书安、汤晓义、赵晨阳、李献民、时旭、王艳兵,市纪委驻工信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东等在上街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上街区随即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区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区委书记宋洁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定期研判疫情发展态势,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一要把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镇办、各部门要认真做好排查管理工作,把从武汉及周边地区来上街的人员彻底排查清楚,做到一家不落、一人不漏。二要严格卡口管理。坚决把进入上街的8个入市卡口和每个社区、每个居民小区管住管好,对进出入人员逐一盘问,落实清楚。三要实行县处级领导分包制。所有县处级领导都要分包社区(村),要尽快完成摸底排查工作,没有排查清楚的要严肃追责。四要加强工作督导力度,增加督查组数量,充实督查力量。五要严明纪律要求。所有县处级领导要在岗值守,各部门和镇办、社区人员要在岗在位,强化人员力量保障。

区防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区长耿勇军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坚持传染病预防“四早原则”,抓好应急救治工作;二是取消假期,责任单位要全员上岗;三是全面排查,做到不漏一户;四是加强防控措施,抓好三类人群防控;五是强化管制措施,减少人员流动;六是采取多种渠道,做好物资储备;七是广泛宣传教育,营造舆论氛围;八是加强部门联动,做好联防联控;九是严厉督查督责,落实责任倒查;十是各工作组要突出重点,整合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