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1-21 09:50:21

1月20日,上街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回顾总结全区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重整行装再出发,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持续深化,为建设美丽上街提供坚强保证,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书记宋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韩定乾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耿勇军主持会议。区领导李新军、宋双兴、邓书安、汤晓义、虎荣鑫、赵晨阳、李献民、时旭、王艳兵等出席会议。

宋洁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带头深入革命老区,深入基层督导主题教育开展,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多次对主题教育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推动全党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化自我革命。自去年9月我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自觉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坚决落实上级部署,在市委主题教育办和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牢牢把握主题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四个贯穿始终”“四个到位”“四个注重”,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上街的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强大正能量。

宋洁强调,总的来看,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丰硕成果,群众认可度、满意度高。在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中,全区上下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主动作为,积极创新,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探索了有益做法,积累了宝贵经验:必须紧扣主题主线,从严从实推进。必须坚持以上率下,层层示范带动。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推进整改。必须紧紧依靠群众,务求取得成效。

宋洁强调,要提高站位,巩固深化开展主题教育形成的重要成果。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要总结运用教育成果,坚持静下心、坐下来,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认真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持之以恒践行群众路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要持之以恒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区委十届十次全会,确定了加快美丽上街建设的奋斗目标和六个方面具体工作,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加快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持之以恒抓好制度建设,总结提炼主题教育中好经验好做法,把比较成熟、普遍适用的经验做法固化为制度,更好指导实践,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党员干部做好各项工作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要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届河南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韩定乾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上街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广大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得到了强化,思想政治受到了洗礼和锤炼,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了提振,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得到了涵养,对突出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市委主题教育简报多次刊发了上街区的做法。

韩定乾强调,下一步,要筑牢思想根基,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一以贯之,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抓实抓牢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把初心使命转化为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实际行动。要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自觉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要持之以恒,一抓到底,确保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