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郑州市上街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1-17 15:45:27

1月16日,中国共产党上街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财经委第六次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动员全区上下牢记初心使命,抢抓机遇、顺应大势、勇于作为,加快建设美丽上街,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作出积极贡献。

全会审议了区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报告和区委常委会2019年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讨论通过了《中共上街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中共上街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意见》,审议并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郑州市上街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宋洁讲话。

区领导耿勇军、李新军、宋双兴、邓书安、汤晓义、虎荣鑫、赵晨阳、李献民、时旭、王艳兵在主席台就坐。

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加快发展的政治责任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以贯之、相互贯通,是新时代认识、谋划、推进上街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从中学出信仰信念信心、学出使命责任担当、学出努力的目标方向,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按照市委“西部要美起来”的要求,扎扎实实做好“美丽经济、美丽城市、美丽生态、美丽人居”四篇文章,加快美丽上街建设,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指导发展的生动实践。

全会充分肯定区委常委会2019年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区委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和郑州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紧紧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入,进一步明确了美丽上街建设的目标任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促进党员干部作风明显好转,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凝聚强大社会正能量,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民主法治建设不断加强,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党的建设质量稳步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全会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我区实施“四个美丽”三年行动计划起步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和郑州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部署,树牢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持续深化“135”发展推进体系,大力实施“四个美丽”三年行动计划,加快美丽上街建设,强化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作出新的贡献。

全会要求,要抢抓机遇、担当作为,统筹做好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持把高质量发展制造业作为主攻方向,坚持把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为重要支撑,坚持把提高招商引资实效作为主要抓手,不断完善产业链、服务链。二是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以制度建设为主线持续深化各项改革,以载体建设为舞台扩大对外开放,以集聚要素为重点推动科技创新,主动参与国际国内分工合作,努力打造郑州西部开放高地。三是要持续提升城市建管水平,科学编制规划,加快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持续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努力让城市更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四是要着力构筑美丽生态屏障,做好生态绿化,建好生态水系,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环境。五是要全力推进民生福祉改善,强化就业服务保障,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全会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细化实化、落地落实。要完善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体制,完善“一个党委、三个党组”工作制度,加强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以党的领导坚强有力保证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上街落实有力、推进有力。要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要树立重视基层、大抓基层的浓厚氛围,实施好以党建为根本的强基固本工程,推进各领域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扎实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注重年轻干部历练成长,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素质能力。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力度,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机制建设,巩固好、发展好全区上下风清气正、团结干事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担当、开拓进取,为建设美丽上街而努力奋斗,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县处级领导同志;区委办常务副主任、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政协办主任;区委各部委由区委常委担任正职的部门常务副职,党群部门正职;区政府组成部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组组长;区人大、区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主任;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垂直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金融机构负责同志;中铝矿业公司、中铝郑州研究院、航管中心负责同志;区属规模以上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