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专题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来源:区发改委   时间:2020-01-15 17:28:04

1月15日下午,上街区召开2020年第1次常务会,组织学习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区长耿勇军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前所未有的高度,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出了一系列营商环境改革举措,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市场主体和国际社会的认可。

耿勇军强调,我们要认真抓好《条例》的落实,把营商环境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条例》是我国优化营商环境领域的第一部基础性行政法规,在全面深化营商环境改革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为地方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二要深入学习贯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掌握《条例》的精髓要义,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推进营商环境各项制度落地。三要突出重点难点,着力在“政务、商务、市场、人文、法治、城市”六大环境上下功夫,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力争营商环境评价进入全市前列。四要学习先进经验,对标国内先进地区,创新制度机制,全面优化服务,强化要素保障,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