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督导组督导上街区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1-09 16:44:26

1月8日,市督导组来上街区督导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虎荣鑫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督察组听取了上街区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建业联盟新城五期、和昌都汇广场建设项目,查阅了台账资料,详细了解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督导组对上街区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表示肯定,认为上街区高度重视,组织有力,隐患排查及时,矛盾化解彻底。希望上街区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协调联动,规范工资支付行为、健全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切实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2019年,上街区全面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治理和监督检查工作,共检查各类用人单位774家,接待举报投诉和政策咨询597起,符合条件立案72起,结案70起,法定时效结案率100%,其中建筑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11件,为293名劳动者追缴工资197.69万余元。协调建筑领域结算纠纷等问题53起,为642人协调处理工资558.37万余元,有效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