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卿到上街区接访、到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群众活动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19-12-26 17:20:38

12月25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卿来到上街区接访,并到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群众活动。区领导宋洁、李新军、宋双兴、虎荣鑫、赵晨阳等参加活动。

在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黄卿听取了9月29日接访的两起信访案件调查处理情况和上街区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接待处理了来访群众反映的事项,详细了解事项的来龙去脉,并向相关单位核实情况,对当场能给出答复的当即提出解决方案和建议,对一时不能解决的诉求进行现场交办。

在济源路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黄卿以市人大代表的身份与基层代表和群众座谈,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大家围绕地铁10号线、中小企业融资难、餐厨垃圾处理、市容市貌提升、关爱空巢独居老人等方面,谈认识、说感受,积极建言献策,推动问题解决。

黄卿充分肯定了上街区在推进基层治理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贯彻以人为本、密切各级人大代表同群众联系的重要举措,也是传递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通过这一平台,加强各级代表沟通交流,更好地了解社情民意,有效解决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他希望,上街区再接再厉,进一步拓展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功能作用,持续探索基层治理有效途径,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推动更多群众关心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对基层总结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要不断完善、提升,形成体系;人大代表们要履职尽责,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用工作成效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