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举行“万人签名反诈骗 全民行动保平安”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19-12-17 15:43:50

为严厉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守护全区平安稳定,12月15日,上街区在人民广场举行了“万人签名反诈骗  全民行动保平安”活动启动仪式。区领导耿勇军、李新军、朱书民、王文权以及区直各单位、各镇(办)、各人民团体、各界代表和志愿者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区公安局介绍了上街区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成效,副区长、公安局长王文权宣读了《告全体市民书》,区公安局、中心路街道办事处的“反诈志愿者”代表依次作表态发言。

耿勇军等区领导、各界代表、志愿者依次在签名墙上签名。

据了解,活动现场共摆放宣传展板50面,悬挂条幅20个,发放宣传彩页1万余份,抽纸、手提袋等宣传纪念品1万余件,全方位、多层次地宣传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手法、特点和预防知识。同时,还设立了防范诈骗咨询台,接受群众咨询3000余人次,并向广大市民发放了《告全体市民书》,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反诈宣传活动,提高防骗识骗水平,营造和谐美好安定的城市环境。

近年来,上街区公安局扎实开展电信诈骗打防工作,成立打击电信诈骗专业队,深入开展串并案跟踪追查。今年以来共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22人,逮捕12人,重刑判决5人,破获案件60起。严打同时做好涉案资金的冻结止付工作,冻结涉案银行卡539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