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推进会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19-12-16 09:28:29

12月13日,上街区召开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全区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区领导耿勇军、虎荣鑫、张超、王新伟、赵全来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清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深刻汲取教训、正视存在问题、聚焦重点关键,扎实推进集中整治行动。一是聚焦思想作风综合整治,切实解决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不严不实问题。二是聚焦安全新规落地实施,重点抓好《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文件的落实,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三是聚焦重点领域精准发力,重点抓好道路交通、公共消防、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校园、特种设备、水电气暖设备设施、烟花爆竹等方面安全。四是聚焦重点时段严管严控,加强极端天气、春运期间人员密集时段、重点行业领域节前停产停工和节后复工复产时段的管控。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铁的标准、铁的面孔、铁的手腕抓安全生产,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一要严格落实责任,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二要从严监管执法,持续保持安全生产严查重罚的高压态势,严格执行“四不两直”检查方式,坚持“六查六看”。三要强化宣传教育培训,切实增强全区上下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四要加强应急管理,各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安全事故零报告和信息报告制度。五要严格督导奖惩,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检查不到位、隐患整改不力的要从严追究;对安全生产工作成绩突出的要予以表彰奖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