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2019年四季度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19-10-21 23:32:06

10月19日,上街区召开2019年四季度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区领导耿勇军、虎荣鑫等参加。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虎荣鑫传达了郑州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对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住建局、市场监管局、郑州嘉耐特种铝酸盐有限公司作了发言。

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耿勇军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和信誉,各级各部门要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要正视存在问题,深刻吸取全国各地的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二要突出重点、合力攻坚,坚决打赢四季度安全生产攻坚战。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培训、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全面培训,全面排查,重点排查,严管重罚;要深入查找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校园安全、特种设备、瓶装液化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管理薄弱环节;要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要切实加强应急管理工作,提高应急能力,加大投入力度,做好信息发布,加强值班值守。三要压实责任、齐抓共管,确保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实。要坚持用铁的标准、铁的面孔、铁的手腕抓安全生产;要强化责任落实,落实安委办综合协调责任、各级领导分管责任、行业监管责任、镇(办)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形成 “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群众参与监督、社会广泛支持”的强大合力;要严格督导检查,区安委办、各镇(办)、各部门要深查问题、深挖隐患,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要严格落实奖惩,注重选树正反两方面典型,对工作不重视、行动迟缓、措施不力、失职渎职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对安全生产工作成绩突出的企业、单位、个人,要予以表彰奖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