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19-09-20 18:00:17

全区领导干部会议9月20日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上街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宋洁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领导耿勇军、李新军、邓书安、汤晓义、虎荣鑫、赵晨阳、李献民、时旭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宋洁指出,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前夕,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刚刚启动的重要节点,总书记再次亲临河南视察,面对面指导工作,为做好各项工作注入了强大动能,激励着全省人民奋发有为、走在中部崛起的前列。全区上下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发展的殷切期望,更加自觉地扛起历史责任,努力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真正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动力;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要求、中原更加出彩的前进方向、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在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路上迈出新步伐,创造新辉煌。

宋洁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立足本职工作,结合贯彻市委区委全会精神,把工作思路再梳理、再提高、再完善,进一步优化“135”发展推进体系,细化美丽上街建设的工作举措,确保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一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挺起先进制造业这个脊梁,培育壮大战略新兴产业,统筹推进现代服务业,实现经济结构更加优化。二要做好生态保护工作。要加强生态建设,构建生态水系,强化环境治理,切实守护上街的绿水青山。三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完善公共服务体系,高度重视教育事业,推动全民健康发展,积极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四要促进文化繁荣兴盛。要积极发展文化事业,着力发展文化产业,传承好、发展好优秀文化,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不断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五要持续提升城市环境。要优化城市功能布局,提升城市承载力,倡导文明新风,让人民真切感受到城市的美好变化。六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加强学习、树立典型、注重效果,以真抓实干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宋洁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细化具体举措,迅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郑州一系列重要指示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全面系统深入学,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学习宣传突出“广度”,宣传宣讲突出“温度”,研究阐释突出“深度”,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实现学用相长、知行合一。要持续用力跟踪问效,加大督查力度,坚决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全区县处级领导干部,区委办常务副主任、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主任,区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区委各工作机关、党群部门、区直机关各单位负责同志,区委巡察组组长,各镇(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