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月例会
来源:区商务局   时间:2019-08-01 16:20:00

7月31日下午,召开上街区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月例会。区领导耿勇军、邓书安、张超、孙喜忠出席会议,区商务局、发改委、科工局等区直单位及通航管委会、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一镇五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区今年以来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各与会单位的1-7月份招商引资工作汇报和下步打算。区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政协主席邓书安指出:今年以来,我区的招商引资工作可圈可点,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成员单位齐心协力,取得了较好成绩。下半年希望各成员单位一是要强化以商招商,与企业家交朋友,让更多企业感受到政府的用心和贴心,提供更多的招商线索;二是各单位要加快走出去的步伐,争取招商引资工作有更大突破;三是要抓好成果落地,上半年外出招商联系的项目要盯紧盯好,逐个签约落地。

最后,区长耿勇军强调四个方面:一是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对今年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针对大项目少、龙头项目少、新兴产业项目少等问题要加以注意,在今后的招商过程中积极联系国内外500强,行业20强,上市企业,提高项目质量。二是坚定目标,明确方向。各单位要围绕通航、装备制造、智能制造、白色家电、现代服务业等主导产业进行招商。要结合我区实际,在总部经济、数字经济、互联网经济等方面多下功夫。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做好行业招商的牵头抓总。三是要强化服务,履职尽责,各单位都要拿出真诚、执着、耐心,做好企业的保姆,打动每一个来上街投资的企业家,推进以商招商。四是完善机制,严格奖惩。要结合郑州市的考核办法制定出台我区的招商引资考核办法,对招商引资完成情况进行排名,明确奖惩。同时对每个签约项目都要明确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做虚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