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洁带队察看我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暨老旧社区提升改造工作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3-25 18:30:00

3月23日,区委书记宋洁带队实地察看了我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暨老旧社区提升改造工作。区领导耿勇军、宋双兴、李献民、岳斌、张向奥、房玉雯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宋洁一行先后来到06小区、汝南路52号院、中心路道路、淮阳路公厕、金龙小区等处,详细了解城市精细化管理、老旧社区提升改造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城管局、区住建局分别汇报了全区城市精细化管理、老旧社区提升改造工作情况,各分管领导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委副书记、区长耿勇军指出,老旧小区提升改造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一是要充分了解民意,广泛征集意见,精心设计改造内容,把群众关切回应好,切实把好事办好。二要统筹规划,提升改造标准,改造方案要结合社区实际,达到整体设计和谐、空间布局合理,要突出做好设施改造,硬化绿化亮化工作,同时要注重细节,色彩设计要科学,与周围景观协调一致。三要明确责任,加快推进,镇(办)和职能部门责任要再明晰,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镇(办)要具体落实好,强化沟通协调,形成整改合力,确保实现年底前完成全区60%的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耿勇军要求,城市精细化管理要严格按照郑州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抓紧推进,无缝隙无空档、全覆盖全天候管理。一是要明确责任和管理体制,进一步下沉城市管理职权,镇(办)要负责落实好相关工作,建设、管理好队伍,实施绩效考核。二要按照“城市管理提升年”活动要求分阶段实施,严格按时序推进,由点到面,由表及里,一个镇办先打造一条示范街,突出抓好占道经营、环卫保洁、机动车停放等问题;三要落实对第三方周观摩、周评比考核制度,深入推进“路长制”, 持续提升环卫保洁标准,以示范街打造为载体,积极探索,实现条块融合,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宋洁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在抓落实、抓提升上下功夫。要突出抓好城市“四治”(生态环境治“污”、交通秩序治“堵”、市容卫生治“脏”、公共服务治“差”),重点做好“四篇文章”(以绿荫城、以水润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进一步细化措施,突出项目带动,巩固工作成效;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以群众切身利益和实际需求为出发点,持续完善老旧社区服务功能,美化亮化绿化社区环境,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宋洁要求,要提升工作标准,在“精”和“细”上下功夫。职能部门要加强学习,持续提升管理水平和审美眼光,提升规划设计的品位和档次;要借鉴先进地区城市精细化管理经验,因地制宜,科学制定各项工作方案,有序推动工作落实。宋洁指出,要开展全面整治,实现城市管理大提升。职能部门和镇(办)要通力合作,持续深入推进城市管理各项工作,深化全城清洁行动和全域无垃圾行动;加大对交通秩序、非法营运、门前“四包”、占道经营等综合整治力度,加强集贸市场、“六小”门店治理;抢抓绿化有利时机,实现能绿尽绿、见缝插绿;要发掘文化底蕴,加大群众喜闻乐见的主题文化宣传,打造社区文化墙,建好老旧社区活动中心,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环境品质、服务品质、文化品质。

宋洁强调,要加强督查考核,倒逼责任落实。各镇(办)要切实负起责任,落实好"路长制",集中精力抓好“精品示范街”建设等工作;通过周排名通报、红黑旗奖惩、观摩点评等工作机制,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老旧社区提升改造等工作高效落实,全力打造功能完善、环境优美、整洁有序、宜居宜业的美丽上街 。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