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环保局从“早、防、严”三方面入手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环境安全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3-13 16:45:00

区环保局从严、早、防三个方面入手,狠抓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和应急管理工作,切实筑牢环境安全保障屏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区环境安全。

抓工作布置,突出一个“早”字。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环境信访稳控领导小组,实行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帮包制度,明确任务分工,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同时加大环境信访排查力度,对可能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环境矛盾纠纷和苗头隐患进行集中排查,全面掌握群情况,提前介入,及时化解,抓好事前防范,把信访案件消灭在萌芽状态。

做好应急值守,强化一个“防”字。加大“两会”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力度,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按照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开展监测、第一时间开展调查、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信息“五个第一”时间要求做好队伍、车辆、物资、装备等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应急处置力量拉得出、起作用,进一步增强环境安全的保障能力。

重拳出击,重在一个“严”字。为确保隐患排查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抽查、夜查等方式,深入企业生产现场,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督促工业企业依法履行环境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扎实推进环境安全标准化达标建设,加强污染治理设施管理,切实完善环境风险防控措施,及时排查整治环境风险隐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