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窝镇“三查四督两分包”狠抓秋冬季环境污染问题排查治理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11-30 09:00:00

网格员24小时驻地查,辖区144家红色预警管控企业、53个工地全部实现网格员24小时驻厂生产、施工作业实行全方位巡查监管。镇职能部门深入查,镇相关单位每周进行专项巡查,发现违规违法污染问题当场制止,情节严重的,迅速上报区直部门联合处置。镇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督查室全面查,每周不低于三次对工地、企业、道路等各领域环境污染问题、网格员在岗履职情况进行全面督查。

整改通知快速督,对于工地现场发现的问题,网格员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停工并限期整改。督查通报常态督,镇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督查室对督查发现的各类污染问题,下达全镇督查通报。目前,已下督查通报37期,查处问题80余个。约谈问责重点督,对督查中发现因履职不力、疏忽渎职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第一时间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全镇通报曝光、约谈问责。10月份以来,共对5个工地责任人进行了约谈,3个村4人次进行了问责。行政处分个性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个别管控期间违规作业单位,联合公安机关进行严肃处理。目前,已有2个工地负责人被行政拘留。

科级领导分包工地、镇机关干部分包所有社区楼院,全面负责分包领域的污染问题监管排查和整改治理,确保问题发现有抓手,问题解决有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