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室内跳伞(风洞)冠军赛在上街机场开幕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11-29 17:00:00

一场盛筵,一席狂欢,这是力量与平衡的完美协同,这是速度与激情的碰撞爆发。

11月28日上午2018年全国室内跳伞(风洞)冠军赛于在上街机场开幕。开幕式以精彩的直升机三机编队、直升机单机通场和机动飞行、TOC双机编队特技飞行,以及钢铁侠特技飞行等表演项目,为冠军赛拉开序幕。本次冠军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支队伍100多名运动员参赛。赛事设有单人动态竞速、单人自由式、基础飞行、男子女子双人造型、男子女子四人造型、男子女子个人特技共六个比赛项目。区领导李新军、孙喜忠出席开幕式。

河南省航空运动协会会长郭书军介绍,室内跳伞飞行,又称“风洞”项目,最早用于飞行人员、空降兵以及跳伞运动员的训练,后因极限运动、游乐项目等娱乐产业的发展,开始演变为娱乐体验型项目。目前,室内跳伞(风洞)飞行已被国家体育总局正式立项。2014年2月,该项目已被国际航联组织正式列入世界锦标赛运动项目,成为世锦赛推广开展的跳伞项目之一。

据了解,室内风洞跳伞是一项新兴的运动项目,它可以让人们体验到高空跳伞的乐趣和飞翔的快感。这次比赛云集了我国优秀的跳伞运动队和运动员,同时也迎来了许多跳伞运动爱好者。赛事借鉴国际同类比赛的经验,在结合中国室内跳伞运动特点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实践,丰富比赛形式,努力打造竞技性和观赏性并重的高水平赛事。2018年全国室内跳伞(风洞)冠军赛得举办将为我国航空运动储备了一批技艺精湛、本领过硬的航空人才,为业界人士深入交流航空运动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也为了解和促进我区通航产业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据了解,上街机场开展航空运动以来,河南跳伞队、河南航模队多次代表国家参加世界级赛事,河南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也多次荣获国际国内重大比赛奖项,被称为“世界冠军的摇篮”,航空运动的蓬勃发展也带动了郑州通航产业的快速发展。

上街区委副书记李新军介绍说,今年,我们创新通航发展新模式,开启通航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已集中签约国家级航空科创研学基地项目,郑州华能工业无人机、高低压电气设备、充电桩项目,郑州盛世航空技师学院建设项目等5个重点项目,投资额45亿元左右,通航制造、航空器维修、航空培训、空中游览等一批高精端的通航企业不断在通航示范区集聚发展。截至目前,已入驻通航及关联企业50多家,机队规模达70余架。成功举办2018郑州航展、郑州市第四届职业技能竞赛暨首届郑州市无人机行业“无人机飞手大赛”,以及今天举行的2018年全国室内跳伞(风洞)冠军赛,以实际行动来推动我省航空运动的发展,助推郑州通航产业的建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