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40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9-08 10:09:33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9月8日

 

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做好中秋节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提前召开会议,及时下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通知,明确整治目标和工作任务,积极落实监管责任。二是突出重点,加强监管。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各类食品经营店、食品摊点、食品小作坊等为重点监管场所,以月饼、肉制品、乳制品、糕点、酒类等重点节日消费食品为重点检查对象,对食品经营者是否持有合法资格证明,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经营假冒、伪劣、“三无”、过期变质的食品等行为进行了详细检查。三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在强化市场监管的同时,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保护意识,积极营造食品安全工作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监管人员128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89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6份。(区市场监管局)

区教育局四个强化”落实疫情防控 保障秋季开学 一是强化防控举措。建立学校、班级、师生、家长四级防控工作联系网络,详细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完善和细化突发情况应急预案,进一步健全指挥体系,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做到工作流程清晰、衔接有序、任务明确、责任到人。二是强化师生管理。全面排查,精准掌握暑期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以及与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有密切接触的师生员工,逐人建立健康档案。要求在外师生员工开学前7天返校,并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严格落实我区疫情防控核酸检测要求。三是强化督促指导。建立分包联系机制,安排机关同志分包各级各类学校,下沉一线实地督查,坚持“回头看”,严格落实防控举措,推动全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暑假以来,累计下发督查通报12期,发现问题109个,全部做到现场整改。四是强化开学自查。组织全区14所中小学、44所幼儿园、5所属地院校对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情况进行深入自查,列出风险清单,主动防范化解。并全面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每日1次对教室、食堂、宿舍、实验室等重点场所的清洁与消杀。(区教育局)

工业路街道多举措招商见实效 为辖区经济发展添活力 一是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积极探索创新商引资方式方法,实行班子+科室组合全员招商,安排专人归纳整理招商引资线索,以“1310”模式,做到1天摸清项目情况,3天制定招商计划,10天邀请客商考察。二是对有意向的客商,由责任领导牵头,专班专员第一时间到位,通过拜访、电联等方式加强沟通交流,及时掌握项目意向和需求,努力做好项目投资决策前的咨询服务。三是对拟落地项目,专班专员持续跟踪服务,提供上下游配套、科技创新资源及相关产业扶持政策的咨询与服务。四是对已落地项目,专班专员提供代办帮办服务,保障项目落地的要素需求,确保早落地、快开工。目前,街道引进的郑州巨业设备有限公司年产120套液压打桩机项目已建成投产;郑州乐箔新材料有限公司铜铝包装材料项目,预计9月15日投产;郑州汉峰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储液器制造项目、河南海瑞智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智能机械设备制造项目负责人已到辖区进行考察,正在进一步洽谈。2022年预计街道可新增产值2亿元,新增税收1900万元。(区工业办)

峡窝镇:时刻绷紧防范弦 筑牢辖区安全防护墙 抓好“认识关”,压实防火“责任链”。组织巡防队员认真学习消防安全检查的目标和任务,明确职责,强抓落实,增强居安思危意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履职尽责、保民平安。抓好“宣传关”,造浓防火“防范音”。巡防队员通过发放宣传,悬挂横幅,播放录音等形式,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积极向辖区群众存在安全隐患危害性,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并结合实际向辖区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用电用火安全;增强其排查火灾隐患、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提升辖区群众整体防火工作。抓好“排查关”,织密防火“安全网”。巡防队员深入街道楼院,沿街商户进行安全检查,主要查看各单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用电线路是否存在私拉乱接,有无飞线充电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督促当场整改到位,不能当场整改的,下发整改督促单,限期督促整改到位。(峡窝镇)

简讯

△日前,区人社局推荐的郑州轻研合金科技有限公司获批2022年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并于近日进行了授牌。截至目前,我区拥有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2家,市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1家,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和提高综合竞争力发挥了重要作用。(区人社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