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48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11-25 09:54:59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1月25日

 

区人社局:创业担保贷款助力创业者“破浪前行” 广宣传,扩大政策知晓度。区人社局先后印发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资料5000余份,利用“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金秋招聘月”等招聘活动积极宣传相关政策。同时通过开设政策咨询台、镇办社区微信群、朋友圈宣传、上门宣传等方式对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进行多方位宣传,扩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知晓度。拓范围,增强政策覆盖面。我区创业担保贷款除建筑业、娱乐业、按摩、网吧等非微利项目经营的限制行业不在审批范围内,其他行业均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贷款主要对象包括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网络商户等十类人群,实现了创业担保贷款这项惠民政策的全覆盖。强服务,确保服务效能稳提升。在有效防范贷款风险基础上,为贷款人提供一次受理、一次告知、限时办结的“一站式”服务,进一步简化了贷款审批手续、缩短了贷款审批时限,不断提高业务经办效率,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我区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8笔2150万元(其中为3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900万元),带动就业302人,在郑州市率先完成全年市定目标任务。(区人社局)

济源路市场监管所排查电梯隐患 保障人民安全 一是更新完善台账,全面排查电梯隐患。对辖区内电梯情况进行排查,更新完善台账,特别是摸底辖区老旧电梯底数,掌握设备安全状况。截至目前,对辖区内8个老旧电梯进行排查完毕,暂未发现安全隐患。二是加强维保监管,进行约谈督促整改。从维保单位的能力和资源条件着手,对注册地在本辖区内的的54家电梯维保单位开展了一次全面监督检查。对存在问题的8家维保单位进行了一次集体约谈,督促其限期整改,现已全部整改到位。同时督促指导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开展自查自纠,排查治理老旧电梯安全隐患。三是加强查处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严格落实日常监督检查计划,突出重点时段、重要场所、重大活动等期间电梯监管。开展电梯维保质量的监督抽查,加大对维保过程中存在的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给全区的维保单位敲响“违法必被罚”的警钟。四是加强宣传力度,营造全民关注氛围。充分利用媒体开展正面引导,通过微信朋友圈、发放宣传单,联合街道办为居民开展“关爱生命 关注电梯安全”等电梯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利用新媒体在电梯内播放“被困电梯怎么办”等视频动画安全知识讲堂,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全民关注电梯安全的良好氛围。(区市场监管局)

济源路街道:“三到位”打响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是建章立制,责任落实到位。突出“五抓”机制,建立责任倒追究机制,逐级签订责任书,量化到事、细化到人,对各类污染源展开拉网式排查整治。严防建筑工地、餐饮油烟、道路保洁等问题反弹,严厉整治“表面整改,敷衍整改,假装整改”等现象,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二是抓住重点,精细管控到位。重点做好国控站点周边精细化管理,持续开展“日查、夜查、晨查”行动,对重点区域加大洒扫频次和保洁力度,密切关注监测数据变化,做好联动响应。分区域、分级别加大国控站点周边区域精细化管理力度,严格落实“8个100%”和“两个禁止”工作标准,在餐饮油烟管理、工地、工业企业管理、建筑保洁、植被绿化、垃圾清运、和昌住户装修等方面下足功夫。三是广泛宣传,舆论引导到位。积极利用宣传栏、海报、电子屏、三级居民微信群等媒介广泛宣传,动员单位、企业、商户自觉遵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引导居民绿色出行、低碳生活,营造上下联动、共同参与、人人践行的良好氛围,增强社会各界“同呼吸、共担当、齐行动”的社会责任。(区济办)

工业路街道围绕“三个精准”助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人员安排精准。组建“机关干部、社区负责人、项目负责人”服务企业的“三包一”专班,通过“一个专班、一个方案、一套机制”的工作模式,逐项明确措施、明确时限、明确到人。二是情况掌握精准。专班每天到企业走访排查,面对面听意见、问需求,梳理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难,建立了问题帮扶、政策宣传、服务专班“三个清单”,实行“一企一策、一企一台账”的管理机制,实现“线上+线下”贴心服务,做到24小时在线服务、1小时上门服务。三是问题解决精准。结合“问题清单”,街道主要领导采取一线实地调研、开展现场办公、协调区直相关部门,快速解决企业用工难、运输难、保障难、销售难、外贸难、资金难等问题,确保了辖区经济稳步发展。截至10月底,街道财政收入累计完成1.45亿元,同比增长3.2%。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5家、市级创新平台2家、高新技术企业10家。(区工业办)

简讯

△1-10月份我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7%;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7.36%。(区统计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