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43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11-19 08:57:17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1月19日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区发改委 一是加快产业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培育新兴产业,提升传统产业。围绕装备、家电、新材料等产业链上下游吸引大项目落地;围绕泵阀、机械制造、铝加工等传统企业,加大数字赋能,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围绕通航、物流、数字、文旅等新兴产业,出台专项支持政策,培育企业做大做强;依托我区优越的通航基础,大力发展通航运营、通航服务、通航制造等产业链项目,提升通航研学品质,扩大通航文化影响;依托方顶驿等文旅项目,充分挖掘我区文化历史资源和生态本底,打造郑州近郊游目的地;针对高排放、低产出等综合效益低的企业,加大环保倒逼机制,提高用能、高耗能、用地成本,促使企业主动退出转产,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二是抓好项目建设,夯实发展基础。围绕创新研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灾后重建等梳理谋划各类项目,以三个一批为抓手,不断充实重点项目库,形成滚动发展的态势,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三是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在全区开展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号召全区各部门都要树牢“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有责任”理念,围绕《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和评价分析报告,建立整改工作台账,以评促改,进一步减审批、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费用、减跑动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工作推进机制、企业投诉畅通机制、监督员机制、考评机制、问题整改联动机制,进一步简化流程、提高效率、优化服务、提升效果,创造更多的“上街经验”。

区教育局 毫不动摇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双减”工作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双减”政策,全面规范管理校外培训机构,大力提升校内教育质量,均衡配置教育资源,缓解家长教育焦虑,加大教育改革力度,提升群众满意度。从严从实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压紧压实教育部门管理指导责任,校长、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师生自我管理责任,家长监护责任,从严、从细做足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把病毒阻挡在校门之外。持之以恒筑牢校园安全堡垒。始终牢记安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将学校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名教师、每一个岗位,确保安全意识无时不有,安全措施无处不在。细致入微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及时排查掌握各种矛盾纠纷,及早消除各类矛盾隐患,切实把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毫不松懈加强舆情防范管理。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根据时间节点对重点舆情风险提前分析研判。持续加大正面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牢固树立责任担当意识。对标对表,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推进实验初中小学部建设,公办幼儿园占比提升,县管校聘、校长职级制改革、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和“五项管理”等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的期盼。

区审计局 一是强化学习宣传。将深入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制作展板、条幅,编印学习简报,依托“学习强国”平台、“第一议题”制度、微信群等有效载体,多形式、全覆盖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二是坚持学用结合。围绕全区中心工作依法开展审计监督,精准把握审计监督与高质量发展的融合点,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强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持续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重大政策执行和民生项目的审计监督力度,着力推进上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守正创新,始终保持团结奋斗的赶考姿态,紧密结合当前审计工作实际,全面梳理年度审计项目任务,倒排工期,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打好年底收官战。

区城管局 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从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真正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达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信心勇气,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扛牢责任,进一步增强担当精神。力争年底完成垃圾分拣中心、淮阳路道路综合整治项目、11座垃圾中转站提升改造、8公里水气暖管网建设工程以及我局承担的灾后重建等项目。主动作为,进一步增强前进的动力。靠前一步,学深一些,通过学习,把精神上焕发出的热情变成推动工作的动力,查找城市管理工作还有哪些差距、短板和不足,以勇于攻坚克难的担当和勇气抓工作、补短板,确保上街城管工作在新征程上取得更大的发展。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