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36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10-29 15:57:16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0月29日

 

区教育局:以深度整治不断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 一是加强巡查,扫清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以校园周边出版物零售店铺为重点,联合相关部门、社区和“扫黄打非”志愿者对校园周边文具店和商店进行定期巡查,积极行动,精准“护苗”。防止盗版出版物及其他有害出版物在学校周边环境中传播,确保校园周边文化氛围绿色健康。二是强化监管,坚决查封非法经营活动。查封学校周边200米内的网吧和电子游戏厅,取缔校园周边非法经营活动的游商和无证照摊点,强化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严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主体资格、原材料进货把关情况、索证索票台账管理制度、环境卫生是否整洁、食品加工环节卫生保障情况。三是标本兼治,确保校园周边环境安全。向学校周边商户发放《护苗行动宣传单》,开展“扫黄打非”知识宣讲活动。加强学校周边文化经营业主的管理,坚持不定期举办法律法规培训,以增强经营业主遵纪守法意识。完善学校周边安保设施建设,电子监控设施全区全覆盖,切实守护校园安全。(区教育局)

区统计局四举措推进“四上”单位入库 一是组织培训,明确标准。多次召开“四上”单位入库业务培训会,对镇办相关人员及企业财务进行“四上”单位入库标准及相关要求讲解,将准“四上”企业审核材料审核把关、企业报表等业务进行专业培训,并一一解答企业的疑难问题。二是深入企业,加强调研。工作人员不间断地对辖区内准“四上”培育企业进行走访,对企业的营收状况进行了解,并搜集企业相关资料,查看规范化考核资料,对企业反映的难题进行解答并积极上报,为入库工作做好准备。三是严抓审核内容,细化审核要点,加强对企业入库申报的指导。按照“先入库、后有数”的审核确认工作原则,规范“四上”企业审批标准和工作流程,从源头保证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四是加强部门协作。加强与区发改委、商务局、住建局、税务局等部门对接,适时交换信息,及时掌握企业相关证件及营业收入等数据资料,加强沟通协调,确保达标企业及时入库,提高我区“四上”企业申报通过率。(区统计局)

区公安局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 一是推行项目警官制,深化活动开展。不断夯实责任,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着重摸清企业困难、隐患,收集企业的“金点子”,有针对性地改进公安工作。截至10月份,累计走访企业130余次,收集意见建议40余条。二是坚持隐患排查,妥善化解纠纷。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推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依托区公安局“6+3”风险隐患“警示函”“交办单”制度,开展涉企矛盾纠纷调解、指导企业加强安全防范,减少可防性案件的发生,动态清除各类风险隐患,针对重点企业周边展开治安突出问题清查整治,切实当好企业平安盾、贴心人、护身符。截至目前,排查整改内部隐患29处。三是加强“反诈”宣传,送法进企业。针对企业周边发案高问题,社区民警在走访中重点介绍如何防范电动车被盗,引导企业员工及周边群众有序停车、及时落锁,做好自我防范;持续宣传反诈知识,现场指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升群众防诈骗意识,筑牢护企安商坚固屏障。10月14日,反诈民警李鹤翔来到铁路技师学院,为在校师生送去了“开学反诈第一课”,全力护航校园安全。10月21日,公安局党委到联建企业开展座谈活动,指导企业员工提高法律意识和收集证据意识,规范工作流程。(区公安局)

济源路市场监管所多措并举开展电动车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摸底排查,全面掌握底数。对辖区内电动自行车经销商的基本情况建立档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加强宣传,消除安全隐患。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大力普及《广告法》《产品质量法》等相关法律及电动自行车最新行业标准,要求经销商填写《郑州市电动自行车经营商(户)守法经营承诺书》,引导经营者增强责任意识、诚信意识,依法依规销售电动车。同时,要求商户规范店内环境,加强自身安全隐患排查。三是加强指导,强化质量监督。督促经营者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确保进货渠道正规、合格证明、3C认证证明齐全,深入排查非标车货源渠道,严厉查处经营者非法改装和拆卸原厂配件、更换大功率蓄电池、拆除限速器等关键性组件行为,切实把好电动车市场准入关、流通关,严防改装车、超标车流入市场。(区市场监管局)

简讯

△前三季度我区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全区地区生产总值128.8亿元,同比增长7.3%,增速六区第一,全市第五;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6%,增速六区第一,全市第四;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4%,增速高于全市5.9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6.62%,增速全市第一。(区统计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