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35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10-25 10:05:56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0月25日

 

区财政局四举措做优绩效运行监控工作 一是建立工作机制。8月份印发《郑州市上街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预算绩效监控工作的通知》,建立由区财政局牵头、预算单位为主体的分工协作机制,组织各预算单位对照年初预算批复的绩效目标和资金预算,自行开展绩效监控,监控结果报财政局审核。二是优化监控方式。优化填报途径,由传统的线下填报转变为线上填报,提高数据的准确性和工作效率;采取预算单位自行监控和财政部门重点监控相结合的方式,动态了解和掌握项目实施进程、项目绩效目标实现程度、资金执行进度等,对绩效监控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加强纠偏;在部门自主监控的基础上进行财政重点监控,查找问题,防范风险,切实加强绩效监控管理。三是提高监控质量。区财政局加强对各预算单位绩效监控工作的监督指导,对照年初预算批复的绩效目标和资金预算,从内容上加强核实,提高填报质量;严把审核关,建立了资金科室初审、绩效评价科复审的“双审核”机制,确保填报信息准确、内容完整。四是强化结果应用。区财政局对绩效运行监控结果进行全面的分析,结合项目具体情况,对支出进度慢和偏离目标的项目进行督促整改,确保绩效目标如期实现;对于不再实施的项目建议调减当年预算,不断提高财政资金运行效率。(区财政局)

上街区扎实推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一是提高认知水平,深化创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工作的文件精神,组织街道乡镇工作人员全面排查村居、社区的创建条件,指导村居、社区完善创建相关台账材料、基础设施建设、应急物资保障等方面工作,调动村居、社区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工作的积极性。二是对照创建标准,健全社区综合减灾工作体制机制。严格按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要求,从社区综合减灾组织管理、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应急物资保障、应急力量建设、预案编制与演练、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完善提升,从而推进村居、社区综合减灾能力的全面提高。三是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提高公众防灾意识。以安全生产月、防灾减灾日为契机,深入开展宣传活动,把地震、暴雨、雷电、火灾以及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用电、用气、用火等防灾应急知识作为宣传重点,普及灾害知识、避灾技巧与能力、救护常识,激发群众学习和掌握防灾减灾知识的兴趣。其中鸿盛新城社区已成功申报市级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正在申报省级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区应急局)

区住建局开展建筑起重机械设备专项检查 一是创新方式,引进第三方服务。针对起重机械管理要求高、专业性强的工作特性,区住建局联合河南力合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全区施工现场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物料提升机、吊篮等进行了抽查。二是落实责任,通报检查结果。凡是发现各方责任主体不履行职责,未按规定进行安拆、验收、使用的,起重设备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在责令停工整改的基础上,将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移交城管局依法依规严肃处罚。三是建章立制,推动常态化管理。区住建局将针对起重机械管理工作制定专项方案,定期开展起重机械专项检查工作,提高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和机械设备公司对起重机械设备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加大现场起重设备的管理力度以及隐患排查力度,确保起重机械使用安全可靠。(区住建局)

简讯

△近日,区政务服务中心、新安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被授予“郑州市方志文化教育基地”称号,两家市级方志文化教育基地正式落户上街。(区地志办)

△10月21日上午,区人社局举行“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专项行动”,主要以应往届高校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及退役军人为主要服务对象。现场有近90家企业,为广大应聘者提供2800余个就业岗位,现场初步达成意向389人,招聘活动圆满完成。(区人社局)

△近日,郑州市工信局公布了全市1-9月份制造业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情况,我区前三季度已完成签约制造业项目13个,占全年目标任务的260%;签约额64.1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128.2%;超10亿元项目2个,占全年目标任务的100%,提前三个月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区科工信局)

△根据2020年度我省营商环境评价结果,区市场监管局牵头的市场监管项目得分83.30分,位列全省54个市辖区第一名;企业开办事项得分82.15分,位列全省54个市辖区第九名,位列全市第四名。(区市场监管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