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32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9-30 16:23:5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9月30日

 

上街区“美好生活 上街有你”金秋消费季活动启动 活动时间为9月至12月31日,共包含四大系列:一是举办“购物嘉年华”活动。在宏丽来、景文百货、丹尼斯上街店等各大商超举行。围绕“十一国庆节”,举办充值送礼、打折、秒杀、抽奖等促销活动,做到直接让利,增强消费者购买欲望。二是举办“特色美食节”活动。依托我区餐饮协会举办“特色美食节”活动,每家餐饮企业推出本店特色菜,开展满减、满送等促销活动。充分发挥美团、饿了么外卖互联网科技服务平台线上资源,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大幅度打折促销活动。三是举办“家电家装节”活动。依托欧凯龙上街店、金誉家电、金浩家电、苏宁易购等企业。对家居、建材、家电等企业产品进行满减、买送、以旧换新等活动,以让利打折、厂家直销、展销促销,优惠组合套餐等活动。四是举办“网络购物节”活动。借助“双十一”、“双十二”网购节这一热点,组织大型商场、超市、餐饮、家电、家居企业,加强与电商平台、新型媒体合作,开展限时抢购、秒杀等线上线下联合促销活动。(区商务局)

区市场监管局四举措保障国庆节期间市场稳定 一查食品安全。结合群众节前消费需求,着重对生鲜肉、酒类、饮料、乳制品等热销食品开展检查;重点从食品购进渠道、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是否销售过期变质食品、“三无”食品等进行全面检查,提醒食品经营单位切实做好食品进销货台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二查药品安全。主要检查药品经营企业是否严格按要求购进、验收、储存、销售药品及医疗器械,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等,大力整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无证经营、违法经营和超范围经营,加大对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非法销售行为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违法犯罪行为。三查特种设备安全。重点关注人员密集场所的特种设备安全,加强对公园、酒店、超市、燃气等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的安全监管,重点检查游乐设施、电梯等特种设备,确保设备登记注册、人员持证上岗、规范管理。四是妥善处理消费投诉。畅通12315投诉举报热线,第一时间处置维权投诉,强化应对处置措施,做好相关信息的沟通上报工作,全力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93人次,检查食品相关单位42家,检查药店、医疗机构等17家,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4家。(区市场监管局)

区政务服务中心:一纸承诺就办理 目前,上街区推出首批17项涉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制事项,涵盖公共卫生许可、道路货物运输许可、公章刻制业特种行业许可等方面,通过一次性告知申请人审批条件和所需材料,压缩办事期限,最大限度地方便企业办事,实现快捷办证和快捷领证。对于实行告知承诺制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申请人可自主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如选用告知承诺制方式,申请人通过签署告知承诺书、提交约定材料,并愿意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可申请办理相关业务。推行“告知承诺制”后,行政机关将加强事中事后核查,对在核查或日常监管中发现承诺不实的,依法终止办理、责令限期整改、撤销行政决定或予以行政处罚,并纳入信用记录。申请人有较严重的不良信用记录或存在曾作出虚假承诺情形的,在信用修复前不适用告知承诺制。(区政务服务中心)

峡窝镇:查隐患 强措施 固屏障 为国庆假期加上安全防护锁 一是全面谋划部署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召开安全生产推进会,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排查,对排查隐患整改实行销号制度,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二是全面压实责任确保应急保障。要求各部门、村(社区),把安全稳定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保持工作韧劲定力。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强化穿透执行落实,不断推动安全生产治理能力提升。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守制度,确保通信联络畅通。四是全面普及安全宣传提高应急处置。广泛宣传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相关法规制度标准、党委政府和监管部门的安全监管职责、企业和从业人员等各方面的安全权利、义务和责任。普及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风险防范、隐患排查、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等安全常识。五是全面深化排查确保整改到位。组织应急管理、城管综合执法、督查、村(社区)等部门成立联合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小组,对各村(社区)居民楼院、出租门店、培训机构、敬老院、幼儿园、宗教场所、加油站、建筑工地、重点行业企业等各重点安全生产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建立排查台账,形成隐患问题清单,落实问题整改责任。将群租房、“厂中厂”、“三合一”等隐蔽性较强的场所排查整治摆在突出位置,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点场所采取果断措施进行清理,确保隐患死角得以发掘清除整改,将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峡窝镇)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