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30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9-18 11:12:53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9月18日

 

区人社局用心用情用力助力企业发展 一是认真落实“万人助万企”服务企业活动要求,帮助企业突破发展瓶颈,化解发展堵点难题,增强发展后劲,推动“万人助万企”助力服务企业取得实效。二是充分利用好网络媒体受众面广等宣传模式特点,打造求职者和用工企业供需精准对接双选平台,帮助求职者实现更好就业,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以“万人助万企”为契机,积极帮助用工企业排忧解难,持续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截止到目前,共帮助29家企业招工153人;减征企业工伤保险费190万元,失业保险费519万元;为56家个体工商户和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30万元;对受洪涝灾害影响生产经营困难企业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已有13家参保单位符合缓缴条件通过审核,涉及参保人员425人。(区人社局)

区公安局扎实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工作 一是专题研判安排部署反诈APP推广工作。连续召开专题会议,按照人员数量确定各单位每日任务量;抽调民警辅警建立工作专班,每天上午10:00通报各单位任务完成情况,每日排名、每日研判。二是线下+线上,脚板+科技,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工作。依托“一格一警”工作,全警“组团式下网格”,各单位社区民警走门入户,深入群众家中,宣传推广APP,对于未安装APP的,主动协助其安装,打开预警功能,耐心讲解使用方式;结合“万警助万企”“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辖区企业、银行、超市、饭店、加油站等公共场所,通过发放传单、现场答疑、面对面宣传,指导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实现防范工作的精准化、常态化、全民化。同时,开展线上微信群和朋友圈每日宣传,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参与度和知晓率。截至目前,区公安局“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7万余人,完成率达35%,位居全市第五。(区公安局)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你送我检”活动 守护食品安全 活动地点位于群众消费比较集中的郑西农贸市场和景文百货超市入口,快检人员对群众送来的蔬菜、水果、畜禽肉等食品进行快速检测,主要检测项目为农药残留、瘦肉精、甲醛、亚硝酸盐、吊白块等。此次共进行快速检测46批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此次活动让消费者近距离了解食品检验过程,增强了食品消费信心。同时,向群众讲解了如何去除残留农药等方法,为群众答疑解惑,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了群众的食品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区市场监管局)

区商务局助力跨境电商企业灾后疫后重振 在收到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共同印发的《关于支持跨境电商企业纾困的通知》后,区商务局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对接企业,力求快、准、优完成跨境电商企业2021年1-6月期间线上推广费用补贴申报工作,多举措减少企业在申报材料准备的相关时间和人力成本。一是熟悉文件精神,吃透申报流程,安排专人负责此次专项资金申报工作;二是对企业提出的疑问,第一时间进行解答,对企业遇到的问题,第一时间予以解决;三是逐一实地走访企业,指导填写申报材料,并汇总上报。与财政部门联合对郑州长城科工贸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进行初审,现已将资料上报市商务局进行审核。下一步将以“万人助万企”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跟踪管理和服务,通过送政策、优服务、解难题,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区商务局)

工业路街道多措并举稳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各项工作 一是周密部署,扩大宣传。针对各小区、道路等受到此次强降雨影响的情况,街道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在辖区全面开展汛后环境卫生清理和消杀工作,同时加大宣传,指导群众自身开展清理和消杀工作。二是迅速行动,抢抓落实。迅速开展灾后爱国卫生运动,对无主管楼院进行杂物清理,并及时清运垃圾、清除淤泥、清洗路面;对有理事会管理的小区进行监督,要求在做好清扫的同时每日开展消杀工作;对辖区各主次干道、垃圾中转站、公厕开展清理行动;组织清理垃圾桶,消灭蚊蝇孳生地和污染源,并对辖区所有路面进行全面清洗,切断病菌的传播途径。截至目前,共计出动5470人次、出动垃圾清运车197车次、清理清运垃圾1755.6立方、冲洗22.2万平方、清理杂物833处、清理卫生死角412处、清理淤泥380平方、清理积水159处;消毒消杀共计出动1480人次、消杀点位4350个、消杀面积154.27万平方、清理孽生地2218处、投入鼠药10公斤、高效氯氟氰菊酯50公斤、消毒剂815公斤。三是持续开展,常态长效。进一步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落实落细不留死角,做到“清理一处,消杀一处”,改善辖区环境卫生面貌,巩固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为辖区居民创造干净、优美、舒适、文明的居住环境。(区工业办)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