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29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9-16 09:23:31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9月16日

 

区城管局持续推进灾后恢复重建 一是加速推进市政道路及桥梁护坡恢复重建工作。全力修复区内建成区220处城市道路及235处人行道受损、塌陷,积极协调检测设备和专业技术人员力量,利用雷达等先进设备,排查城区道路空洞等受损情况,严防发生次生灾害,确保道路通行安全顺畅。二是加速推进市政基础设施恢复重建工作。加快自来水厂管网及其他供水设施受损部位修复,加快在建排水管网清淤及水毁部分修复;针对受损的热力站、供热一次网、二次网及在建供热管网,尽快恢复,持续做好现有供热设施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今冬采暖季供热生产运营安全有序;加快区级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建设进度,持续推进受损严重公厕拆除重建工作,对结构受损的公厕进行加固修复;在组织专门力量对路灯和电源箱变内漏电保护装置进行全面评估基础上,进一步整改隐患,完善照明监控系统。(区城管局)

区商务局多举措保障双节市场稳定繁荣 一是备足存货。指导我区各大商超根据市场需要,重点增加粮、油、猪肉、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和储备,增加市场供应。二是促进消费。鼓励各大商超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抓住中秋、国庆消费旺季,开展多种形式的促消费活动,释放消费潜力。三是加强监测。密切关注节日市场运行态势,加强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预警,及时掌握粮、油、肉、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运行情况,准确摸清市场供求状况,确保消费品市场平稳运行。(区商务局)

区教育局多措并举为秋季开学保驾护航 一是慎之又慎,织牢校园疫情防护网。积极推进12-17周岁人群疫苗接种宣传引导。目前第一针剂接种工作已完成,第二针剂接种工作已接近尾声;9月10日-11日,联合区卫健委、市场监管局、人社局等部门,按照《郑州市2021年秋季返校开学条件清单》逐项对各学校、幼儿园进行实地验收。经验收全部合格。二是细之又细,严把返校复学准备关。各校按照“一校一策”和“错学段、错时、错峰”返校原则,科学制定秋季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形成“一校一时间表”。深入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工作部署,要求全区义务教育学校在坚持自愿、普惠等工作原则基础上,主动承担放学后托管服务工作,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习需求,切实解决家长“接送难”“看护难”问题。三是严之又严,夯实双减落地根基桩。教育系统切实落实好“双减”工作。积极探索创新“五项管理”(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的有效措施,全面增强学生综合素质,进一步减少课后作业负担;着力规范“校外培训”治理,形成以“政府为主、教育牵头、部门协同、家校联合、社会参与”疏堵结合、齐抓共管的长效监管机制,进一步加强“双减”工作监管;以“六大严禁”为红线,高压态势开展教师有偿家教专项整治。(区教育局)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以农贸市场、学校及周边、大中型商超为重点检查区域,以月饼、乳制品、水果、酒水饮料、儿童食品、保健食品、进口冷链食品等为重点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是否经营超过保质期、假冒伪劣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二是重点检查辖区月饼生产加工单位,查看生产环境是否整洁,个人卫生、生产条件、设备设施清洗消毒等是否符合要求。严查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是否符合规定、是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三是加大监督抽检力度,对辖区农贸市场、商超开展农产品抽检工作,截至目前,共计抽检108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区市场监管局)

我区三举措做好2021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使广大群众清楚地了解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政策的意义,掌握补贴对象、标准、依据、兑付方式和时间等要点,切实发挥财政支农惠农政策效益。二是规范操作,公开透明。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做好《2021年实际种粮农民补贴清册》统计、核实、公示、审核等工作,充分听取农民群众的意见,接受群众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三是明确职责,分工协作。财政局做好补贴资金的测算、发放和监管;农委负责审核全区耕地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面积数据,提供补贴发放清册;镇办负责补贴面积的统计和核实工作,及时做好政策解释及信访维稳工作。2021年我区共落实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面积2759.79亩,补贴惠及农户624户,共发放补贴资金60053.1元,截止到目前,补贴资金已全部通过惠民补贴“一折(卡)通”账户及时足额发放至农户。(区农委)

简讯

△区人社局多渠道推进人员就业,截止8月份,新增城镇就业完成2515人,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13人,城镇失业人员就业技能培训376人,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208人,市定任务目标完成率100%。(区人社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