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25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8-19 10:16:46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8月19日

 

区公安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连续召开5次党委及扩大会议、1次专题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及重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安排疫防控工作。二是全面启动一级勤务模式。全局573名民警干部职工辅警24小时在岗在位,全部投入到检测点、隔离点、高速口等卡点执勤,开展流调、治安管控、违法打击、疫情防控等工作。截至目前,四轮核酸检测累计组织发动警力1251人次;配合查验核酸证明6006人,拦截查控车辆4241台,劝返人员1301人,劝返车辆804台;保障物资运输车辆136台,保障物资运输1962.2吨;累计完成市局下发流调指令7526人,累计完成区疫情防控办核查协查指令1071人。三是强化战时党建引领指导思想。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临时党支部10个、党员突击队1个,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四是加强管控工作培训。按照“三查三巡”安保措施,提出“六个严防”工作要求,对隔离酒店安全标准以及工作要点进行培训;联合消防大队组织消防安全演练和培训,持续对各隔离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确保隔离点安全稳定。五是认真落实爱警暖警措施。统筹协调民警就餐、食品卫生、防暑降温、急救药品等方面综合保障。六是强化内部管理及疫情防控机制执行落实。对办公区域、办案区域等场所进行通风及消毒;教育引导单位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区公安局)

上街区全力做好因灾死亡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动员,开展全面排查。印发《上街区组织动员群众打捞收集因灾死亡畜禽工作方案》,组织镇(办)、村(居)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排查因灾死亡畜禽的打捞、收集、运输、无害化处理工作。二是严格操作规程,精心组织实施。按照省、市《病死及病害动物无害化处理技术规范》,指导养殖户就近就地选定死亡畜禽的无害化处理场点和动物掩埋点,全面做好养殖场地及掩埋点的消杀工作。三是加强业务指导,做好灾后防疫。制定印发《畜牧业洪涝灾后应急管理方案及灾后补救技术措施》,做好灾后预防性的免疫接种工作,确保高致病禽流感、猪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牲畜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免疫密度达到100%。截至目前,我区本次洪涝灾害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基本完成,累计出动人员59人,大型机械设备4台,使用消毒剂1.41吨,防护服270套,口罩1000个,消毒壶6个,消毒场次45次,消毒面积约17万平方米。(区农委)

区司法局多措并举做好涉灾涉疫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大调处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体系。建立健全涉灾涉疫矛盾纠纷专项排查工作机制,明确司法所主体责任,开展对辖区民调员的专题培训、进行重点案件研讨等方式,提升化解调处工作能力;完善矛盾纠纷化解调处联席会议制度,积极应对涉灾涉疫工作中的突发状况和重大疑难矛盾纠纷;坚持抓早抓小、应调尽调,确保矛盾纠纷就地化解、限时化解、化小化了,防止矛盾纠纷交织叠加、激化升级。二是突出调处重点,深化排查化解。全面开展针对涉灾涉疫的矛盾纠纷排查,对在走访排查中发现的各种纠纷苗头隐患,坚持落实预警预判机制、重点案件报告制度,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重点开展“民转刑”命案防范专项行动,严格落实村(社区)调委会每周一次、乡镇(街道)调委会每月一次的矛盾纠纷定期排查制度,变被动调解为主动调解,变事后调解为事先预防。三是推广线上服务,多元开展调解工作。积极引导群众通过“线上办”“网上办”“掌上办”等非接触方式化解矛盾纠纷。充分运用网上人民调解系统、微信个人调解工作室、调解求助热线、公众号等开展调解咨询、线上调解等服务。重点加强对医疗纠纷的化解,协助维持医疗秩序,对发生在医疗场所的医疗纠纷,不能采取线上方式调解的,在做好自身防护、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引导患者家属到调委会进行调解,确保不影响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人民调解员当好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的“排查员、警报员、宣传员、调解员”,协助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物资发放、交通出行、心理疏导、复工复产等提供法律服务和有力保障。(区司法局)

简讯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围绕“城镇新增就业2500人”目标任务,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城镇新增就业等目标任务按时序超额完成。截至目前,全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524人,完成省下目标任务的100.96%;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213人,完成省下目标任务的74.44%。城镇登记失业率在2%以内,低于省定4.5%的控制目标。(区人社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