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20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7-09 08:48:05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7月9日

 

区人社局开展“走访、调研、落实”专项行动 今年6月以来,区人社局集中开展“走访、调研、落实”专项行动,通过走访企业,联系群众,深入基层调研等方式,收集问题、破解难题,加快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行动开展以来,共走访调查企业单位86家,建筑工地21家,从咨询、受理、办理、反馈、查询等全链条体验和检查,认真摸情况、听意见、查堵点、解难题、抓整改,有效推动人社惠民政策和服务更快更好地惠及企业群众;听取企业群众对人社工作的建议意见;用“群众话”向企业群众宣讲政策,推动企业群众支持和参与人社系统工作;了解企业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并且发挥自身优势,用心用力推动相关问题妥善解决。下一步,区人社局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创新创业。全力落实稳就业、强社保、治欠薪等惠企利民政策,提高人社工作满意度。(区人社局)

区农委积极做好2021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 一是强化部门合作,明确责任分工。充分发挥各部门的合力,各镇办负责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面积的核实,区农委负责审核各相关镇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清册,区财政部门负责落实补贴资金拨付。二是强化信息公开,规范补贴发放程序。要求相关镇办严格按照涉农信息公开的要求,加大对2021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惠农政策群众知晓度,同时对补贴方式、补贴面积等通过政府网站、村务公示栏等多渠道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天,广泛接受社会监督。三是强化督导检查,严肃工作纪律。在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中,强化督导检查,要求切实做到“六到户”,即政策补贴到户、清册编制到户、张榜公示到户、通知发放到户、补贴兑现到户、签字确认到户;严格执行“七不准”,即不准由村组干部代领代发存款折(银行卡)、不准借机向农民收取任何费用、不准用补贴款抵扣任何收费和债务、不准降低补贴标准、不准截留、挤占和挪用补贴资金、不准违规向享受补贴农户以外的个人或集体支付补贴资金、不准拖延补贴资金兑现时间。2021年我区共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面积1904.507亩,补贴标准惠及农户1455户,共发放补贴资金359990.07元,截止目前,补贴资金已全部通过惠民补贴“一折(卡)通”账户及时足额发放至农户。(区农委)

区信访局“三个强化”全面推进网上信访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工作小组,落实责任领导牵头,安排专人负责全区信访信息系统维护和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办理录入工作。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明确分管领导和专门工作人员,制定工作制度和操作规程,负责网上信访的具体办理工作。三是强化业务培训。举办信访信息系统培训班,组织全区信访专干参加培训,从网上信访系统的功能、管理、应用操作等方面进行培训,帮助全区信访干部提高业务工作技能。(区信访局)

区司法局专项督导推动星级规范化司法所建设 一是分类指导,精准识别问题。按照巩固三星、申报四星、力争五星三个层面对不同的司法所进行分类指导,严格按照省级规范标准,从业务用房、人员配备、工作标识以及功能室布置等硬件设施进行了逐一查看,找出短板,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二是加力加压,严格落实标准。对标标准,查缺补漏;对表验收时间,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针对星级规范化司法所建设提出“三个抓紧”:即办公桌椅抓紧时间到位、各项制度抓紧时间上墙、抓紧时间出形象,力促星级规范化司法所创建提档升级。三是强化协作,发挥基层作用。加强与各镇办沟通协调,根据各镇办经济人文特色,破解星级规范化司法所创建难题。同时优化人民调解员队伍,运用“民调+N”多元化调解模式,多途径有效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确保基层社会和谐稳定。截至目前,我区济源路司法所、工业路司法所已建设成为三星规范化司法所,并预申报为四星规范化司法所,在此基础上,以五星规范化司法所标准继续深入打造。(区司法局)

区医保局强化医疗保障 增进民生福祉 一是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通过强化作风、强化服务、强化监管,积极打造一支作风硬、业务强、素质优的医保队伍,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办好人民群众的医保事。二是进一步强化宣传力度。利用海报、条幅、媒体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医保政策宣传,提升医保政策的覆盖性和周知率。三是进一步强化利民举措。通过“带量采购”,以量换价,有效减轻患者的药费负担;了解救助对象诉求,医疗救助务求精准、及时;优化经办流程,增强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医保经办效能。四是进一步强化联动机制。强化与区卫健委、司法局、公安局在内的联动机制,协同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加大处罚力度,切实起到联动作用。(区医保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