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16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5-31 09:46:22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5月31日

 

区农委扎实做好“三夏”生产保障工作 一是抓服务。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对小麦苗情、病虫调查,进行“两病”防治情况现场评估,开展技术指导,做好夏粮后期田间管理,保障小麦丰产丰收。二是强保障。邀请市农机检测中心对我区农业机械开展审验,从源头加强农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消除农机安全生产隐患,预防农机事故,保障“三夏”农业机械化作业安全。三是细安排。强化“三夏”期间秸秆禁烧管控,成立区秸秆禁烧工作督查小组,实行区、镇(街道)、村三级包抓责任体系,做到思想统一、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责任到人、落实到地、奖惩到位,确保全区“三夏”期间秸秆不出现焚烧现象。(区农委)

区粮管中心扎实开展区级储备粮轮换工作 按照区粮管中心、财政局和荥阳农发行年初下达的轮换计划,今年我区须轮换区级储备粮约800万公斤,为保证粮食储存安全,实现区级储备粮管理的良性循环,自轮换之初,区粮管中心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一是抓住商机,适时销售。根据粮食市场行情,找准把握市场脉搏,抓住销售商机适时销售。并按照“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利用国家粮食电子交易平台进行竞价拍卖销售,有效地降低了交易成本,使区级储备粮成交价格更趋于合理。二是加强服务,方便客户提货。积极与客户沟通,合理安排发货,确保出库发货与客户接收衔接紧密。承储企业为客户、运粮司机和装运工免费提供茶水和休息处,方便客户及时提货。三是规范操作,确保安全。按照区级储备粮出库操作规程,规范操作,及时登记核实出库数量,确保出库粮食数量准确,账实相符。严格按照先付款后发货的原则,加强对销售资金的管理,确保资金安全。加强用电、机械操作培训,确保出库安全。截至目前,区级储备粮轮换出库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区粮管中心)

区医保局多举措为老年人提供人性化医保服务 一是积极拓展授权代理、亲友代办等功能。对部分不会使用智能设备、不识字或无法到现场办事的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可委托家属线上办理异地就医、线下办理异地转诊、门诊规定病种定点变更、医疗保险住院费用手工报销等业务。二是开通“绿色通道”提供更优质服务。保留老年人熟悉的传统服务模式,除窗口办理外,安排专员及时解答政策咨询、解决疑难问题、提供领办帮办,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更温馨的医保经办服务。三是通过政策完善让老年人少跑腿不跑腿。积极推进上街区及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在办理异地备案登记后,异地看病参保群众可实现住院费用即时结算,解决以往老年人在异地看病先行垫付资金后再回参保地报销困难的问题。在我区全面推进“门诊特殊慢性病病种申报下沉”,直接由定点医疗机构“一站式”受理,参保群众申请病种鉴定不用再跑医保经办机构。(区医保局)

济源路街道:力推工资集体协商 走好和谐劳动关系“先行棋” 一是广泛宣传。街道通过发放宣传页、LED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平台等形式,宣传与工资集体协商相关的《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内容,提高职工群众对工资集体协商的知情范围和社会知晓率。二是加强培训。街道多次举办培训会、座谈会,强调将职工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作为协商重点,找准双方的利益平衡点,推动企业逐步建立工资分配公决等各项机制,确保为企业和职工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三是分类指导。街道深入企业指导督促工资集体协商的开展,对不同行业,不同企业,采取分类指导协商。对经济效益较好的企业,将工资水平、福利补贴作为协商工作的重点;对生产经营较困难的企业,以工资按时支付、建立工资支付保障为协商重点。(区济办)

工业路街道四举措做好防汛抢险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应急预案。及时调整防汛指挥部成员名单,对辖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实行分片管理。制定详细的防汛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迅速准确做出反应、采取措施。成立抢险队伍,保持全天候警戒应对突发性险情,加强对防汛物资的储备,保障物资需求。二是开展宣传教育,做好安全培训。充分利用电子屏、微信群等做好辖区内防汛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汛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加强对应急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丰富处理险情的知识,提高应急应变能力。三是统筹工作内容,进行重点整治。结合“河长制”等工作,深入排查,对辖区存在隐患的部位,进行整治,确保安全度汛。目前已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36项。四是严格防汛值班,严明防汛纪律。严格执行防汛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防汛值班、防汛报告、防汛责任追究等制度,并由纪检办加强对值班情况、巡查情况的督查。(区工业办)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