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7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3-01 09:55:59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3月1日

 

区人社局主动作为 积极推进“以工代训”工作开展 为支持企业稳岗扩岗,促进城乡劳动者稳定就业,区人社局主动作为,积极推进“以工代训”工作开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落实。建立“以工代训”工作推进专班,明确重点任务,细化分工,对落实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破解,对政策落实情况定期检查。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面。加强部门协调,利用企业走访、春季招聘会等活动进行宣传,在亚星广场、产业集聚区开展点对点、有针对性的政策宣讲,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三是创新精准对接,提升服务效能。通过大数据筛选比对企业300多家,精准对接新吸纳劳动者企业、困难企业、重点行业等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并帮助完成申报,让企业少跑路,让政策早落实。截至目前,已为全区100家企业26387人次成功申报“以工代训”补贴共1319.35万元。(区人社局)

区统计局五举措做好统计工作 助推上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要及时收心归位。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为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不断开创统计事业发展新局面。二要正确认识新形势。正确分析研判新时代背景下统计工作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肩负起推进统计事业发展的职责和使命,努力展现全区统计新作为。三要认真做好统计监测。扎实推进统计年报上报和常规统计调查,抓好数据审核。进一步完善经济运行监测预警机制和考核体系,密切关注经济运行先行指标,助力全区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四要优化提升统计服务。加强对数据的前瞻性研判和精准性分析,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新特点、新变化、新情况,紧盯经济运行中苗头性、趋势性、倾向性问题,深入开展研究,提出对策建议,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当好智囊和参谋。五要深入推进依法治统。常态化学习中央《意见》《办法》《规定》,并落实到防惩统计造假的行动上。积极开展“双随机”抽查,严肃查处各类统计违纪违法行为,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数据。(区统计局)

区农委多措并举抓好春季麦田管理 一是强化技术指导。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苗情、墒情、病虫“三情”检测,全面掌握小麦生长情况,并指导群众进行春季小麦管理和病虫害防治。二是加强监测预警。加强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等重大病虫害的监测预警工作,加密调查频次,实行重大病虫害周报制度。三是提升服务水平。及时通过发放技术资料等,提高春季麦田管理技术知晓率,适时发布天气预警信息,提出应对应变措施,尽早落实防灾减灾关键技术措施,为小麦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区农委)

峡窝镇奏响节后复工复产“春耕曲” 力争取得一季度“开门红”严把安全培训关,做好安全督查。成立专门工作小组深入企业,开展节后安全督查,加强安全形势研判和安全风险预警。督促企业开展安全第一课警示教育,规范操作流程,祛除麻痹松懈思想,绷紧安全防范弦,确保安全复工复产。严把疫情防控关,织好疫情防控网。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全面排查企业员工春节假期人员流动情况、健康情况、接触外来人员情况,建立健康花名册。做好应急抢险物资和装备的储备与检查。严把风险排查关,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危化品企业、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开展全面彻底的安全检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立即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整改措施整改期限、明确责任人,并采取相应的安全措施。严把优化服务关,提供“保姆式”服务。严格落实企业包保制度,细致了解企业全年生产经营计划、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融资、技术、数据等需求,切实做好各类生产要素保障,促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满产达产。(峡窝镇)

新安路街道开好局 起好步 全力服务重点项目建设 一是续建项目抓复工。强化专班服务,围绕中部陆港、普洛斯上街产业园、22街坊特色街区改造等续建项目,倒排工期,细化节点,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类难题,做到项目应复尽复、应开尽开。二是落地项目抓前期。线上帮助企业完成相关手续办理,全面简化程序、缩短时限,同时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前期拆迁、土地出让、规划设计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保障好项目落地开工。三是谋划项目抓协调。扎实开展“一对一”政策解读兑现,全力协调解决企业土地、交通物流、税费、房租减免等“急难愁盼”问题,做到以天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区新安办)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