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63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12-22 14:47:43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2月22日

 

区民政局:聚焦行业主责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区民政局以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为工作目标,不断强化服务职能,转变服务观念,助推优化营商环境。一是积极部署,狠抓落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省、市、区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实行“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同时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印发《上街区民政局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落实。

二是梳理认领事项,优化办事程序。建立“就近办”事项清单14项,梳理河南省政务服务最小颗粒化事项清单71项,实现了各事项办事流程、申请材料、服务指南等信息在河南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全覆盖,方便群众一目了然。

三是简化审批程序,优化服务流程。及时取消、清理民生领域不合理、不合法服务事项证明材料,取消社会救助认定证明材料5项,方便办事群众。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以全区镇(街道)改革为契机,深化城乡低保审批权限下放工作,审批流程缩短5个工作日,提高工作实效,方便困难群众。

四是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制定《上街区民政局“三集中、三到位”改革进驻方案》,推行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等各类制度。推进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准确公开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办事流程、办事机构等相关信息83条,扩展政策解读形式、完善回应关切制度,进一步提升民政服务效能。(区民政局)

区审计局:“四个注重”强化法制审理 有效防控审计风险 一是注重氛围营造。通过制作展板、悬挂条幅等积极参与区政府组织的各种法制宣传活动,编发简报、开展“互联网+法治宣传”等全面宣传依法行政的内涵及其重要意义,在办公楼打造一条法制文化走廊,着力增强全体审计人员的依法从审意识,着力营造浓厚的依法行政氛围。

二是注重队伍建设。在今年的事业单位改革中,局党组专门申请设立了法制事务科,选拔综合素质优秀、政治素养较高、工作经验丰富、业务能力较突出的3名审计人员专职从事审理工作,并通过集中组织学习、选送培训等方式加快人才培养,同时按时做好执法证年检工作,组织执法证专业法律知识考试,着力建设一支优质、高效的法制审理队伍。

三是注重制度建设。法制事务科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先后制定并印发了《审计业务流程》等业务内控制度,进一步规范和指导审计人员的审计行为,用制度管人、管事,确保审计质量。

四是注重责任落实。审计项目严格按照审计组审计、业务部门复核、法制审理三级管控进行,将审计复核的事后控制转变为审计项目过程中的法制审理;制定详细且操作性强的审理复核操作流程,进一步规范审计程序,预设审理要点,前移审理工作点,局业务会议要求法制审理人员必须参加,对审计报告提出的问题逐条发表审理意见,全面把关审计质量,强化责任落实,从实质和形式两个方面对审计质量进行控制,有效防控审计风险。(区审计局)

新安路街道:“三强化”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和薄弱环节,做到思想认识清晰、工作重点清晰、责任划分清晰、宣传引导清晰,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逐一“对账销号”,确保事事清、项项过、件件实。二是强化督导监管。加大巡查频次力度,时刻关注道路交通动态,督促涉及“两客一危一货”、公交车、校车等有关单位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坚决杜绝“思想不重视、行动不积极”的思想,发现问题及时整治处理,确保工作立见成效。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全面开展宣传教育,以面对面交流的形式提醒辖区群众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开展持续深、声势大的交通安全宣传,进一步夯实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区新安办)

简讯:

△上街区在城区部分路口(路段)新增91套监控抓拍设备,已调试完毕并向社会公示,将于12月21日正式启用。其中中19套用于抓拍违法停车,72套抓拍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违法行为。(区公安局)

△2020年度上街区全年累计出让土地面积2403亩,同比增长238%,出让价款133045万元,同比增长51%。(区资源规划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