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60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11-25 08:45:53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1月24日

 

上街区全面完成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接收工作 今年以来,区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郑州市关于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要求,稳步推进全区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根据《郑州市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接收工作实施方案》,我区及时制定《上街区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接收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任组长的移交接收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全区移交接收工作机制,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分工,细化了工作责任,确保规范有序推进移交接收工作。

二、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工作进度。一是多次组织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国有企业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移交工作推进会,及时传达文件精神,讨论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二是建立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接收工作部门及工作人员微信联络群,加强信息沟通,采取周报、月报制度,通报各部门接收工作,强化工作节奏。三是积极与企业沟通,及时掌握国有企业移交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解答,对本级不好把握的政策和解释问题及时请示市企改办,争取上级部门指导和支持,确保按照市定时间节点完成移交工作任务。

三、加强考核督导,提高工作效率。将各部门将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接收工作完成情况纳入本部门年度工作考核范围,督促各责任部门及镇、办事处每周报告进展情况,对工作进展缓慢的溯本追源,协商解决办法,全面提高工作效率,做到平稳有序高效推进。

截至目前,共接收企业31家,其中中央企业26家,省属企业2家,市属企业3家,接收企业退休人员14004人、档案14004份,接转党组织关系1597人,全面完成了第一批、第二批移交我区的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接收工作任务。(区财政局)

区城管局突出重点 狠抓落实 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加大扬尘监控力度。抽调人员与相关单位开展联合执法,形成合力,对达不到“八个百分百”要求的工程项目,一律严厉查处。二是加强渣土运输管控。综合利用群众举报、市长热线、日常巡查、假日值班巡查、夜查等多种检查手段,建立城管、交警等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加强渣土车辆检查,依法查处、严管重罚运输车辆未经密闭、带泥上路、沿路撒漏、违规倾倒等行为。三是加强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严格履行油烟治理工作执法职能,印发餐饮油烟治理宣传页,营造整治氛围。安排执法人员督促餐饮店负责人安装油烟在线监控平台,目前已有5家大型餐饮店完成了安装并正常使用。(区城管局)

市生态环境局上街分局全方位进行秋冬季大气攻坚 一是加强预警预测。抽调人员组成“综合协调预报预警组”,及时编写全区空气质量日报和污染情况预报,提出应急应对建议,实现空气质量实施发布、核查问题及时共享。

二是加强督导检查。成立4个专项工作小组,对全区50家重点涉气企业进行日查、夜查,截止目前共检查企业150家次,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处理。

三是加强环境执法。联合城管、住建、科工等单位实施“零点夜查”行动,进一步加强企业、建筑工地等行业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的监管,严查超标排放、冒黑烟等违法行为。

四是严格驻厂监督。制定《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上街分局驻厂监督帮扶实施方案》,按照1家企业入驻1人的原则对污染影响较大的43家企业进行驻厂监管,监督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并落实各项管控要求。(生态环境局上街分局)

峡窝镇安排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11月17日,峡窝镇召开了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会,全面安排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增强防治大气污染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工地、企业要落实大气污染防治主体责任,积极落实管控措施,履行减排义务,履行社会责任。二是细化工作措施,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对各类工地扬尘管控,高标准进行道路清扫保洁,做好餐饮业油烟和散煤治理,强化移动污染源管理,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三是严格督查考核,狠抓任务落实。坚持落实领导带队夜查、晨查制度,严格奖惩,倒逼工地、企业落实好工作要求和管控措施,坚决堵住污染空气质量的源头,确保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实效。(峡窝镇)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