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53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9-03 09:48:36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9月3日

 

我区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区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区税务局 8月31日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区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落实税收优惠,助力企业生产。二是通过房地产建筑业税收一体化管理,做好行业税收;加强调研分析,掌握收入工作主动权;依托风险评估,落实应收尽收政策。三是着力减轻办税负担,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进“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改革,升级“银税直通车”“银税互动平台”,加强税邮合作,拓展社保费申报方式,实现纳税人和税务人双减负。

区城管局 8月31日,召开了中层以上人员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区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根据区领导要求和单位的工作实际,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金华路立交桥建设,争取早日启动下穿桥体工程建设。强力推进污水处理厂、垃圾分拣中心、供水、供气、供暖工程建设进度,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基础。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确保年底前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95 %以上。二是推进“三项工程、一项管理”深入开展。围绕“二纵三横”道路提升改造,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机关干部一线抓的工作机制,优化设计方案,确保年底前高质量完成淮阳路升级改造。三是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坚持以路长制为抓手,尽快建立完善各类城市家具底数台账,不断推进精细化管理、数字城管等考核工作,实现市容环境卫生持续改善,确保9月底前完成道路路面修复和人行道修补。加强对工地、餐饮油烟、违停、违建、住改商的日常执法监督检查,严管重罚,努力改善大气环境、市容环境、交通环境,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区民政局 8月28日,区民政局召开党组会议。会议要求,一是要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民政工作职能,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服务,为建设美丽上街贡献民政力量。二是结合会议精神,聚焦民政领域具体目标任务,相关业务科室紧贴工作实际,对具体工作进行细化分工,不打折扣贯彻落实好相关工作,确确实实取得实效。

区生态新城管委会 生态新城管委会就贯彻落实区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召开了专题会议,并结合单位实际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把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明确单位承担全会中的任务,细化时间节点,责任到人,在工作中自觉提高标准,自我加压,求真务实、争创一流,确保完成全年任务。二是要坚定信心,把握重点,努力完成全年目标。围绕重点项目建设,严格落实周例会、现场会制度,牵头召集职能部门解决挂地等开工中的各项问题,力促奥克斯空调生产基地项目、智造产业园等按节点完成预期目标。

区济办 召开会议传达了区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动员机关全体人员加快“美丽上街”建设。一是发展“美丽经济”,打造现代特色商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协调推进项目落地达效;积极探索“区域城建+企业管理+商户自治”的三级联合模式,打造特色商业街。二是建设“美丽城市”,落实高品质城市建设。突出高标整改、聚集精细管理,加快中安街街景改造进度,督促聂寨路2号院的施工进度。高标准做好辖区“六小”门店、工地、老旧楼院等环境卫生工作。三是构筑“美丽人居”,提升群众的幸福感。积极协调淮安社区、民安社区办公场地;加快商业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新华街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提前谋划做好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持续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加大重点矛盾问题的化解力度。四是优化“美丽生态”,坚决打赢环境保卫战。细化标准抓治理,坚持“日查夜查晨查”行动强监管,建立多部门联合督查机制抓整改。

区新安办 新安路街道按照区政府全体(扩大)会议要求,聚焦建设美丽上街目标,紧扣“六稳”“六保”任务,坚持“服务中铝、打造陆港、产城融合、和谐发展”的工作思路,大力实施“14216”工程,奋力开创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建设。常态化开展“三送一强”,当好金牌“店小二”,健全“首席服务官”制度,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达产。锲而不舍抓实招商引资。围绕现代物流、金融保险主导产业和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全力引进一批高技术、高成长性和税源经济项目,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加大力度提升城市品质。以“一拆五改三增加”为重点,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住改商”治理等工作。全力以赴保障改善民生。加快朝阳社区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建设,全面落实低保、优抚、救助等基本保障制度,大力开展就业创业帮扶,发挥好退役军人服务站作用,健全街道便民服务大厅“最多跑一次”服务制度,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