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52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8-31 11:01:08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8月31日

 

上街区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近日,我区印发了《中共上街区委 上街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对我区构建全方位预算绩效管理格局、建立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链条、完善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明确目标任务。将绩效理念和方法有机融入预算编制、执行和监督全过程,涵盖所有财政资金,并延伸至基层单位和资金使用终端,确保2022年年底我区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实现绩效和预算管理一体化,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二是围绕重点环节,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落地见效。将绩效关口前移,对新出台重大政策、项目开展事前绩效评估,评估结果作为申请预算的必备要件;强化绩效目标管理,在预算编制环节全面设置部门和单位整体绩效目标、政策及项目绩效目标,绩效目标与预算编制同步编制、同步审核、同步批复、同步公开;加强绩效运行监控,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将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挂钩,实现从源头到终端的全过程闭合链条。三是强化工作机制。不断完善预算绩效制度体系和标准体系,创新预算绩效评价机制,建立预算绩效信息公开机制等,夯实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基础,确保全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有规可循、有章可依。四是明晰各方权责。要硬化预算绩效责任约束,发挥审计、纪检部门监督作用,对绩效管理中的违规违纪行为按有关规定追责,通过加大绩效信息公开力度和加强绩效管理工作考核,推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取得成效。(区财政局)

区卫健委:住院护理保险为计生特困家庭健康护航 为切实解决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在住院护理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区卫生健康委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全区137名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办理了住院护理补贴保险。保险对象为本辖区女方年龄在49周岁及以上的独生子女死亡和三级伤残家庭父母;保险内容为保险对象住院期间,按照每保险年度累计不超过90天、每人每天150元的标准,由保险公司承担护理补贴费用;保险时限为当年的3月25日零时起到下年度的3月24日二十四时止。(区卫健委)

上街区征收土地把农民利益放在首位 近日,上街区资源和规划局启用新的土地征收程序,进一步解决区域重点项目土地急需保障问题,规范土地征收行为。与以往土地征收相比,土地征收具体实施稍有调整外,在土地征收实施前期新增了土地征收启动程序,征收范围确定后,在拟征收土地所在的乡、镇(办)和村委会、村民小组范围内,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充分保护村民群众对自己土地的知悉权。同时,确定相关部门或委托专门机构,对被征收土地区域社会稳定风险状况进行预测和评估,明确风险防控措施,并形成出具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土地征收启动程序完成之后,方可进行编制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发布土地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公告、组织听证、签订补偿安置协议、征地费用的预存和支付等土地征收实施程序。(区资源规划局)

上街区“四个密切”开展省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一是密切关注污染防治攻坚政策的落实情况。重点围绕优化环境治理方式,通过分析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及执行效果,揭露污染防治攻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按时完成省政府下达的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二是密切关注新型城镇化的建设质量。从生态环境治“污”、交通秩序治“堵”、市容环境治“脏”、公共服务治“差”等内容入手,加大对市政管网、停车场、电动汽车充电站(桩)、污水垃圾处理设施的审计力度,促进提升城市建设质量。三是密切关注民生保障与改善情况。加强对价格临时补贴拨付、老旧小区改造、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审计,促进低保特困人员和失业人员以及优抚对象及时足额领取价格临时补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分类加快推进、责任单位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四是密切关注政府治理效能和服务水平。在审计调查过程中,重点关注行政审批事项压减、“一网通办”和“最多跑一次”改革、“互联网+监管”平台建设和应用情况,着力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和政务流程再造,促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更加规范。(区审计局)

区城管局对1112家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油烟排放专项检查 近日我区出台《上街区临街门面房油烟净化设施安装标准整改方案》,并针对辖区进行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油烟排放专项排查。目前共排查临街餐饮服务单位1112家,其中需要整改的588家,已整改落实完成563家,完成率95.7%。(区城管局)

简讯:

△今年1-7月,区医保局共受理困难群众医疗救助申请报销金额25.42万元,已拨付至个人账户,共84人享受医疗保障惠民政策。(区医保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