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46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6-24 15:20: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6月24日

 

区人社局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探索就业载体,建立服务机制。探索以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为依托的就业服务载体,通过微信、“就业系统”、电话回访等动态跟踪方式,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定期回访制度,对52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了逐一电话回访。同时,推行“最多跑一次”,即所有代办事项办理结果直接邮寄给毕业生本人,让毕业生“最多跑一次”。实现了档案转递、就业手续和三方协议盖章应办尽办,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建立科学的、高效的就业附带服务机制。

搭建就业平台,推行创新模式。积极搭建人社局、高校和用人单位联动的线上招聘活动,开展了“第七届春季招聘”、“百日千万行动”、“招才引智”等专场线上招聘活动,提供大学生就业岗位2000余个。围绕上街区主导产业,精准对接高校和院系,进行分校、分层次、分专业就业信息数据库登记管理,为用人供需对接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拓宽就业渠道,促进见习发展。多渠道宣传、解读就业见习政策,坚持以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为目标,积极引导企事业单位申报就业见习基地。构建政府搭台、市场驱动、供需发力的就业见习规模,切实加强见习期管理,及时落实就业见习补贴等政策待遇。目前,上街区共开发就业见习基地4个,提供就业见习岗位16个,推荐7名毕业生到岗见习。(区人社局)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区市场监管局于6月13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工作,重点对全区范围内从事进口三文鱼等海鲜产品及进口牛羊肉经营的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商超、冷库等场所开展大排查专项行动。同时,区市场监管局协同疾控中心对辖区市场、超市销售的三文鱼等海鲜产品进行了抽检,并组织相关商户进行了核酸检测。此次大检查采取明查暗访、交叉检查、分片包抓等方式进行,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一律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区市场监管局)

新安路街道抓顽疾 重治理 积极推进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工作 一是加强人员配备。抽调精干力量,成立由领导带队的专项突击队,对北市场498家商户开展拉网式排查,实行全区域覆盖不留死角、全时段覆盖不留空档的工作网络,强力推动农贸市场治理工作。

二是加大卫生整治。坚持“静态+动态”管理,实行分组划片,定岗定责定标准定奖惩机制。地毯式排查市场内水产、活禽、豆制品及肉类等各区域存在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各个击破,逐一销号;同时督促所有商户每日及时清扫商铺垃圾,做到日产日清、不留卫生死角、不留盲区。

三是聚焦车辆管理。坚持“硬件+软件”管理,以“方便群众停车”为抓手,规划消防通道,施划地下停车场及主通道停车位,重修车辆道闸。同时,聚焦随意停放、乱停乱放难题,设置阻车桩,并在出入口处放置铁链连接花箱,防止车辆随意停放。

四是提升摊位改造。大力推进摊位规范管理,统一更换菜筐,规范摊位摆放,同时先行打造生鲜肉示范点,以点带面。目前生鲜肉示范岛升级改造完成,商户已开始入驻;蔬菜区示范环岛改造已完成,正在加快其余蔬菜环岛的升级改造工作。(区新安办)

济源路街道发展“夜经济” 助力“美丽经济” 济源路街道下大力气做足“夜经济”文章,探索“区域城建+企业管理+商户自治”的三级联合模式,有效促进城市建设和夜间消费有机融合,推动夜经济规范有序发展。

一是动员社区文艺表演团队在适当时间到辖区人流量较大的商场或广场汇演,吸引更多的居民走出家门,融入到城市夜生活。二是划定专门的夜市摊点区域。结合金屏路与淮阳路之间、欧凯龙卖场附近夜市餐饮点较多,按照城建要求进行整改,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店外经营。时代广场东边规划小吃美食一条街,将周边占道经营的小吃摊统一集中管理。三是建设特色商圈、步行街,提升门店夜间经济服务功能,培育夜间消费增长点。以景文百货、丹尼斯、和昌熙梦里等大型商场为依托,鼓励发展节庆活动,利用门前广场举办各种促销活动,合理设置休闲座椅和轻食饮品,加大景观亮化时长,满足居民的休闲需求,为美丽街景增添靓丽色彩,同时也进一步提升城市品味。街道下一步将通过持续挖掘夜经济发展潜力,营造高品质夜间消费服务环境,大幅提升辖区经济活跃度。(区济办)

简讯:

△ 区不动产登记实现新突破,房产过户登记正式实现“当日办结”,办结时限由过去的五个工作日锐减为一个工作日,一个小时领证,服务效率大幅提升。(区资源规划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