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39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6-02 09:33:39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6月2日

 

抓机遇 勇担当 着力加快“四个美丽”建设

上街区新安路街道办事处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上街区“四个美丽”三年行动计划起步之年,新安路街道将按照区委区政府加快建设美丽上街的决策部署,围绕区政府工作报告的目标任务要求,持续深化“135”发展推进体系,继续坚持“服务中铝、打造陆港、产城融合、和谐发展”的工作思路,大力实施“14216”工程,抢抓机遇,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努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着力发展美丽经济。一是加强经济运行监测,细化经济指标任务分解,加快引进保险公司、医药公司、贸易公司等短频快项目,加大协税护税力度。常态化开展“三送一强”,集中力量抓制约项目推进的环节,专班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积极协调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配套复工,助推企业达产扩产,进一步坚定企业发展信心。二是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全力推动郑州国际陆港第二节点建设,建成普洛斯产业园,加快宝供物流、霸菱金国冷链以及邮政电商产业园等项目建设,积极申建国家物流枢纽和口岸保税区;加快中部陆港散装物流区场站、有色金属交易区、氧化铝期货交割库项目等基础设施建设,协调推进中心路西延连通上新高速物流通道,争取获批河南省第三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加强与传化集团对接,力促中原国际商贸物流新城等大型项目落地。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统筹推进中石化新安路加油站、运输公司停车场等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引领街道高质量发展。三是发展现代服务业。强力推进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发展,加大金融保险、医疗器械、互联网平台企业引进力度。围绕国际陆港、普洛斯产业园、物流行业协会等平台,完善陆港产业规划,抓好产业链招商,力争年内引进2-3家四力型现代物流企业。提质发展现代商贸业,培育特色商业街,发展夜间经济,打造夜食、夜购、夜游等消费场景,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着力建设美丽城市。一是实施老旧小区综合改造。运用一征三议两公开工作方法,依靠群众动员群众,高标准规划建设,对陇海安居院落进行综合改造;对朝阳街500米路段进行立体式空间改造提升,全力推进新建街改造项目;积极推进“红色物业”,抓好无主管楼院工程建设管理,提升群众满意度。二是实施重要节点改造工程。稳步推进新汽车站周边、56中及周边、北市场、林苑街等重要节点提升改造工作。三是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深入推进“路长制”,开展违建和“住改商”专项整治,深化全城清洁行动,抓好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规划公共停车场,全面治理车辆乱停乱放,着力改善市容市貌,提升城市品质。

(三)着力优化美丽生态。一是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源头治理,加大巡查监管力度,着力抓好工业企业控排、控尘、控烧工作,强化施工工地扬尘监管,加大道路清扫力度,统筹推进餐饮油烟治理、禁烧等专项治理工作,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标准不减,力度不降。二是大力实施全域增绿。全面开展道路街区、居民楼院绿化提升,强化企事业单位和新建居民区绿化指导,增加辖区园林单位数量,对沿街单位透空围栏内栽植月季,加快陆港区域绿化升级,着力打造陆港生态绿地和物流生态长廊,提高街道生态绿化覆盖率。三是稳步推进垃圾分类专项行动。持续开展居民联建共建活动,发动辖区群众,大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完善基础设施,打造居民小区分类投放示范点,做到以点带面、全面推广。

(四)着力构筑美丽人居。一是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建立分包走访联系企业机制,制定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做好复工复产文章、项目建设文章以及招商引资文章,全力塑造营商环境新名片。二是全面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加快朝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全面落实低保、优抚、救助等基本保障制度,完善公共文化健身设施,规范社区管理服务,扎实做好就业创业帮扶,推进街道便民服务大厅“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服务制度改革,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三是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群众宣传引导,严格落实“四包一”制度,重点关注涉军、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楼盘、非法集资以及其它利益群体的信访突出问题,做好重点人员稳控,深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及时抓早抓小抓苗头,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坚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抓好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领域以及“二合一”“三合一”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的大排查大整治,重点关注特殊人群,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辖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