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期] 区人社局“三强化”做好劳动争议仲裁工作
来源: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16-07-27 10:31:00
区人社局“三强化”做好劳动争议仲裁工作 一是强组织,树威信。通过深入细致调查研究,提出“预防为主、基层为主、调解为主”的工作思路,对有关农民工、工伤赔付等案件开通绿色通道,立案前做好调解工作,对未能调解的案件,做到快立,快审,快裁,有效提高办案率,树立了仲裁人员的威信。二是强宣传,重教育。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保障法规宣传教育活动,利用社区劳动保障所对居民广泛宣传各项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和用工主体单位的法制观念和维权意识,引导广大群众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劳动争议纠纷。三是强化解,促和谐。组织人员深入企业、社区,走访纠纷当事人和重点人员,在广泛深入细致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联合工会、司法等多个部门的力量,对各类纠纷和信访问题实行一条龙服务,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 (区人社局)
    

区国土局五项措施力保区域耕地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广播、网络、报刊等宣传平台的作用,编发各种形式的宣传手册,刷写耕地保护标语,大力宣传耕地保护的政策法规,提高公民的耕地保护意识。截至目前,已向各办事处、峡窝镇及村民群众发放耕地保宣传手册1500余份。二是在田间地头增设一二三级基本农田保护地块,注明保护地块位置、面积、地类和责任人等,增强责任人的责任意识。目前已设置树立近100幅基本农田保护标志牌。三是区、乡、村层层签订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形成三级联保机制,明确耕地保护具体位置与面积,把耕地保护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和地块。四是将耕地保护工作纳入政府目标管理体系,实行基本农田责任考评制度,对基本农田保护情况进行定期检查。五是加大违法占用耕地查处力度,把违法占用耕地作为重点查处,联合纪检监察、公安等多部门严厉查处打击各种违法占用耕地的行为。 (区国土局)
    
峡窝镇四举措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是强化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严格落实“湿法作业、裸土覆盖、车辆出场清洗”的规定,增配冲洗设备,拉建、维修围档,增铺防尘网、增种草籽、安装360度高清摄像头,切实做好裸露黄土的覆盖以及物品的堆放工作。监理人员全天候做好工地安全生产、规范管理、降尘作业的监管。二是强化道路扬尘治理。加大环卫冲洗、清扫保洁力度,有效控制尘源、防止扩散污染,每天由专人负责,在辖区列管道路巡回查看,对道路隐患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发现不按规定操作、引起扬尘污染的渣土车及时上报城市执法局予以处理。同时,做好日常清扫保洁。三是强化企业扬尘治理。联合区环保局、供电局等相关部门拉网式排查摸清企业污染源底数,重点针对石灰厂、沙场等污染粉尘企业核查有无证照、有无环保手续,建立工作台账,对发现环保措施不到位、污染物超标排放的下发整改通知书,并采取集中整治、专项整治、全天不间断巡查的方式,督促村(社区)和企业告知、承诺、申报,并报请区有关职能部门对违法企业依法进行停业整治、关闭和取缔。四是强化露天烧烤和占道经营治理。通过联合公安、环保、执法等部门对露天烧烤、占道经营进行集中整治,辖区79家餐饮业油烟净化装置安装率达到100%,烧烤炉进店率达到100%。加大对玉发大道、金华路便民疏导点的监管,在富丽花园设置8辆便民服务点,既方便了居民的生活,又美化了群众的居住环境。 (峡窝镇)

中心路街道办事处“四加强”落实好全面放开二孩政策 一是加强重视。中心路街道办事处领导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由计生办组织全辖区计生干部学习关于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的政策信息,及时准确掌握相关政策信息并及时宣传。二是加强宣传。在全辖区范围内,利用计生公开栏、展板、标语、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宣传二孩政策。制作计生宣传手册,发放宣传材料。设立咨询台,为育龄妇女提供优质服务。三是加强信息核实。积极组织社区(村)干部开展入户摸底排查,对符合二孩生育政策对象做了调查摸底,详细了解情况,对摸底的情况进行统计记录,并对女方年龄大小及夫妻生育二孩的意愿进行了初步了解,进一步完善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档案全。四是加强优质服务。严格落实各项技术规范,统一服务内容和工作流程,加强报表报送和数据库建设,切实提升项目开展质量。所有工作人员推行文明用语,为前来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群众提供了亲切、温馨、舒适的服务环境。(区中心办)
    
    
简讯:
  △2016年上半年,我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27.6亿元,同比增长15%,高于全市(10.9%)增速4.1个百分点。其中限额以上企业零售额完成1.6亿元,同比增长10.9%;限额以下企业零售额完成26亿元,同比增长15.3%。 (区发改委)
  △7月22日,我区郑州铝都新材料有限公司、郑州海王实业有限公司、郑州市万乐游艺设备有限公司、郑州市净天环保设备有限公司、郑州海富机电有限公司、河南长兴实业有限公司6家企业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成功举行集中挂牌仪式。截至目前,我区已有11家企业挂牌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 (区金融办)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