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64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11-27 16:16: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11月27日

上街区第十届职工技术竞赛圆满结束 为加快培养高素质的技术型、技能型和知识型职工队伍,由上街区总工会主办的上街区第十届职工技术竞赛活动于11月26日圆满落下了帷幕。在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的积极参与下,经过数月的选拔、竞赛,全区近千名职工参与了竞赛,430名职工进入全区决赛。此次竞赛共十九个项目,分别由卫生系统工会,公安系统工会,教体系统工会,市政系统工会和郑州铁路技师学院承办。从九月份开始层层选拔,参赛职工达三千多人,竞赛分为理论考核和实际操作考核两项,成绩均按百分制,理论成绩和实操成绩分别占30%和70%,最终成绩按两项之和排列名次。为激励职工爱岗敬业,钻研技能,不断提升技术水平,经区总工会研究决定,对此次竞赛中涌现出的57名技术职工予以表彰。授予李盛等19名选手“上街区大工匠”称号,并同时授予郑州市上街区“五一”劳动奖章;授予袁伟等38名选手“上街区技术能手”称号。 (区总工会)

上街区完成土地供应526.86亩 出让金收入8.19亿元 2017年,区国土局采取多种举措全力破解供地难题,为项目如期开工保驾护航。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岗位职责。各科室、各部门主动作为,倒排工期,根据年初的供应台账,落实专人负责,列出清单,明确职责,保质保量,确保按时完成任务。二是做好民生、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对关系国计民生的城中村改造和安置房办证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实施特事特办,专人专办的模式全速推进,确保如期完成土地供应工作。三是积极协调,争取上级支持,积极市国土局汇报,争取市局的政策支持,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大了供地力度。截至目前,国土局完成土地供应面积约合526.86亩,出让金收入8.19亿元,同比增长87.87%,土地供应成绩显著。 (区国土局)

我区“五加强 五到位”助困难学生圆大学梦 一是加强领导,长效机制建立到位。区教体局高度重视贫困学生资助工作,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班子主要成员为副组长,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助学活动联席会议制度,并定期召开,专题研究贫困生救助工作,极大促进贫困大学生资助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二是加强整合,保障体系完善到位。出台了《上街区教体局贫困家庭大学新生资助实施办法》,将上级有关部门和社会企业、爱心人士的资助项目和资金进行有效整合,明确了管理责任、管理办法、操作程序。在教体局资助中心设立了咨询台、服务台,建立了人性化、一站式资助服务大厅,为贫困学生办理资助手续提供了便利。三是加强宣传,资助氛围营造到位。先后召开专题培训会7场,开展“千名教师进万家”大家访活动3000余人次,并充分利用网络、广播、微信等媒介,深入、广泛宣传资助政策,使贫困大学生资助政策及办理流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四是加强管理,资助工作程序到位。区教体局根据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系统、高校录取信息库等平台,建立了贫困新大学生数据库,并结合贫困大学生申请,抽调8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申请资料进行统一收集、整理、分类,逐一核实,归口资助。坚持“七公开一监督五不准”制度,严把个人申请、资助条件、汇总上报、资金管理及发放签字等“五道关口”,确保了资助流程阳光透明,操作程序规范到位,救助对象不重不漏,资助工作公平公正。 (区教体局)

上街区“喜庆十九大”《为梦想而歌唱》主题演唱会隆重举行 11月26日,由中共上街区委宣传部、上街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上街区文化馆承办的《为梦想而歌唱》主题演唱会在上街区团委三楼多功能室隆重举行。《为梦想而歌唱》主题演唱会是“喜庆十九大——上街区首届社区文化艺术节”活动的一部分,是为庆祝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而举办的!本次活动以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讴歌新时代,共创新征程,宣传十九大精神为内容,反映人民欢欣鼓舞步入新时代的喜悦之心和豪迈之情,激励全区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加快建设美好新上街的信心与决心。上街区维特合唱团成立于2003年,是一支长期活跃在群众文化战线上的文艺团体。近年来在上街区文化馆的扶持和帮助下参与了上街区的各项文化表演活动,代表上街区参加省市的一些表演比赛项目,并取得了优异成绩,每年代表上街区文化馆送文艺下乡20余场,为推动上街区的文化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区文广新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