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61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11-09 16:23: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11月9日

上街区召开2018郑州航展筹备动员会

11月8日上午,上街区召开2018郑州航展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部署2018郑州航展筹备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力量,积极行动、认真筹备,全力以赴确保2018郑州航展圆满成功。区领导宋洁、耿勇军、宋双兴、邓书安、汤晓义、虎荣鑫、杜惠斌、赵晨阳、李献民等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耿勇军主持会议。

会上,副区长阎胜宣读了《2018郑州航展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对活动内容、责任分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了解,2018年郑州航展暨世界编队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定于2018年4月27日——5月1日在上街机场举行。其中,4月27日——28日为专业日,4月29日——5月1日为公众日。2018郑州航展主要包括亚太通航展、飞行表演、2018中原飞行大会、通航高端论坛等内容。

就做好2018郑州航展筹备工作,区委书记宋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办好航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切实认清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市场化的方向,进一步提高办展效果和服务质量,真正把航展办出形象、办出特色、办出实效。

二是聚焦重点,进一步提升办好航展的各项能力。要切实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全力抓好四大保障,一要抓基础设施保障,要进一步加快机库、机场综合服务楼等建设,做好导航台各类设备的调试;二要抓安全保障,承办单位要细化保障安全保障措施,实行重点保卫、重点防范,切实杜绝安全事故;三要抓服务接待保障,要接待好各方嘉宾,树立高标意识,加强对全区住宿业、餐饮业等的全面检查,提升服务水平,满足群众需求;四要抓医疗卫生保障,要增设航展救护绿色通道,要对公共场所的卫生进行全面防疫检验,做到干净卫生。

要提升环境综合整治能力,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上下足功夫,展示出上街的“精、气、神”。一要“净”,开展迎航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确保全区环境卫生整治全覆盖无死角。二要“绿”,切实增强景观效果,让城市处处见到绿,为航展的成功举办烘托节庆氛围。三要“亮”,学习武汉等地的城市亮化经验,重点做好城市标志性建筑等的亮化工程。四要“美”,不断提升市民文化素养,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我为上街代言”的意识,当好东道主,体现人文美。五要“畅”。科学规划设计观展交通路线和停车场,提前发布交通路线图,最大限度地防止交通拥堵。六要“精”,坚持把细节至上、精雕细刻的精品意识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始终,着眼打造精品、打造亮点、打造特色。要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能力,以产业集群招商为方向,以龙头企业引进为核心,以服务项目落地为重点,以优化发展环境为保障,借航展的“东风”,要紧盯重点,招大引强,瞄准国内外500强企业,着力引进高科技、高附加值等项目,在做大做强上狠下功夫;要精心包装,加强推介,要充分将上街区的招商政策、基础设施、土地供应、体制机制等方面的优势,向企业进行宣传推介;要跟踪对接,求实求效,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项目签约的前期工作,确保在航展期间举行的集中签约仪式上,实现项目签约数量和质量的大突破。

三是加强领导,进一步凝聚办好航展的强大合力。要健全组织机构,按照职责,集中精力,抓好协调落实;要压实工作责任,抓紧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逐级逐岗压实责任;要注重对接协调,尽早着手办理相关手续,提前制定飞行计划,完善飞行表演应急保障和实施方案;要促进协作配合,各工作组要加强横向与纵向的衔接联系,既要独当一面、各司其职,又要相互支持、紧密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做到信息互通共享,共同促进工作落实;要严格督促检查,定期召开督查汇报会,沟通信息,协调各方,解决问题,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到位;要强化宣传推广,通过各种新闻媒体和多种渠道,大力加强对航展的宣传报道,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

宋洁最后强调,办好2018年郑州航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各部门要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迅速行动起来,全身心地投入到展会的筹备工作中,努力把这次航展办成一次更有特色、更具影响、更富成效的通航盛会。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