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4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1-19 15:36:55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月19日

  

上街区召开2020郑州航展宣传组工作会议 会议上对航展宣传工作进一步明确细化。一是明确各部门责任。各部门要明确任务要求,按照时间节点,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同时加强部门间沟通、主动对接,建立各项工作应急预案,做好舆情管理和应对工作。二是创新宣传方式。挖掘2020航展新亮点,依托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发挥网络优势和特色,提高宣传报道的时效性和感染力。提升网评员、通讯员队伍素质能力,宣传、发动、组织、引领群众参与宣传航展,形成全民宣传航展、宣传上街的浓厚氛围。三是要提升宣传层次,重点宣传航展对产业发展的带动作用,扩大航展的影响力;讲好“上街故事”,宣传好上街区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主要成就,提升上街区知名度和美誉度,助推我区各项事业发展。(上街发布)

区司法局“三关怀”做好社区矫正严管稳控工作 一是法治关怀,以严管促矫正。联合社区警察四大队干警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集中点验,启动社区矫正节日期间严管机制,高频度、不定期、突击式进行节日期间社区矫正点验工作,依法严管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漏管、不违规违法。二是思想关怀,以教育促转变。对新入矫对象、假释对象进行一对一谈话,详细了解其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对社区矫正对象法治教育和思想教育,严肃重申社区矫正管理规定,要求其服从监管,常怀敬畏之心,认罪伏法,接受教育矫正。三是人文关怀,以关怀促自新。做好社区矫正对象中贫困人员的节日走访慰问,为其送去节日期间生活用品,劝勉其及家庭成员重新树立生活信心,鼓励、引导其自觉服从管教,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早日融入社会。(区司法局)

区城管局重拳出击治理城市占道经营 一是统筹协调,合理规划。将占道行为分而治之,按照水果、蔬菜、节日用品、祭祀用品等合理规划区域,严禁占道售卖。二是积极宣传,正确劝导。对违规商户耐心劝导,宣传城市市容市貌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号召周边群众参与到城市建设上来,对违法违规现象积极举报,将城市环境建设深入人心。三是加强监督,依法处理。加强日查、夜查,尤其是在上下班高峰期,加强“空档期”管理,采取面上车巡、段上步巡、点上值守、联合执法等方式,实现全天候无缝隙巡查管理,对屡次劝说无效的依法暂扣经营物品和器具,情节严重的依法进行处罚。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10余辆执法车辆,治理违规占道经营商户及小商小贩70余家,周边交通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人民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区城管局)

区商务局三举措保障节日市场供应 春节临近,区商务局加强调度,做好春节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一是加强市场监测,维护市场稳定。严格落实市场监测值班制度,密切关注节日期间重要商品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情况,采取有效措施稳定场供应,确保节日市场货丰价稳、繁荣有序。二是加大促销力度,积极扩大消费。抓住春节旺销时机,鼓励商家积极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创新促销方式,进一步挖掘居民消费潜力。三是协政府储备蛋菜,确保货源充足。应急储备肉蛋菜投放工作已于1月14日启动,截止目前,共投放猪肉36500公斤,各类蔬菜29000公斤,鸡蛋15000公斤。(区商务局)

济源路街道全力做好“两会”、“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强化分工。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两会”、“春节”期间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二是突出重点,强化督查。在“两会”召开前办事处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重点对企业、商场、学校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排查,同时督促企业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建立问题台账、整改台账,重点问题全程跟踪管理,并实行销账管理。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现场提出处理意见,能整改的立即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限期整改、跟踪整治,并开展“隐患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三是应急储备,强化值守。制定应急救援预案,组建应急救援队伍,储备应急资源,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反应迅速、灵敏、高效。同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通讯渠道,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济源路街道)

简讯:

△郑州通航示范区中鹏航空俱乐部1#号楼、正商通航商务金融中心及河南华能无人机制造项目三个重点项目均获得“二类民生工程”批准。(通航试验区管委会)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