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65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19-12-10 17:17:43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2月10日

 

 

区发改委组织召开上街区11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会上通报了1-10月份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对经济的特点,以及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要努力实现经济平稳运行,紧盯目标任务,继续抓好招商引资,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先进制造业做大做强,实现产业高端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近期要着重从加强监测分析、强化入库、稳定企业生产、加快项目建设和力促应统尽统五个方面着手,实现全面目标,为明年经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区发改委)

区教体局“六个一”让宪法种子生根发芽  一是开展一次“走近宪法”实践活动。各学校组织学生代表走进检察院、法院等执法部门,树立宪法意识。二是举办一场宪法专题法治讲座。各学校组织开展一次宪法专题讲座,加强宪法教育,重点加强领导干部的宪法教育。三是推进一次“宪法进课堂”活动。各学校通过法治副校长上宪法课、学生晨读宪法、举办法治手抄报、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等方式开展一次“宪法进课堂”活动。四是开展一次宪法集中宣传活动。在人群密集、流动性大的公共场所开展一次全区性集中法治宣传活动。五是悬挂张贴一批宪法宣传标语。各学校结合自身实际,自行悬挂(张贴)宪法宣传标语,或利用LED显示屏等载体,宣传宪法知识。六是举行一次“国家宪法日”主题升旗仪式。(区教体局)

区商务局服务外向型企业发展 一是深入外向型企业走访调研。今年以来,共走访调研外向型企业27家,搜集企业意见 建议16条,解决问题14个。二是印制发放商务政策汇编。对上级政策进行梳理、汇总,并印制发放商务政策汇编,扩大商务政策的普及面与覆盖率。三是举办商务政策与业务知识培训。邀请市局相关业务科室领导对全区外向型企业进行专题培训,就服务外包与服务贸易、对外开放专项资金与中小开资金申报等知识进行全面、详细讲解,并针对企业的常见问题进行解答。四是积极争取政策扶持。今年以来,共组织科工贸、郑蝶、华中建机等11家企业申报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资金63.25万元、对外开放专项资金40万元。(区商务局)

峡窝镇开展冬季校园安全检查活动  近日,峡窝镇对辖区中小学开展了冬季校园安全检查。期间,检查人员对校园内的消防器材和监控设施以及应急灯、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安全疏散通道是否通畅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冬季校园安保工作特点,督促严格落实外来人员检查登记制度,认真遵守校园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坚持做好隐患排查,消除不安定因素。(峡窝镇)

济源路街道汇多方力 齐心开启社区治理“e时代”  一是线上“互动”线下“议事”。在线解答各类咨询,并安排一名社区人员负责收集1-5栋楼居民反映强烈的热难点问题,汇总反馈到社区。二是线上“吹哨” 线下“报到”。在辖区71条道路,按规范设置“路长制”公示牌(列明“三长两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责任人的姓名职务、工作职责、联系方式等内容)。居民或街道遇难题,路长第一时间在线上“吹哨”召集相关部门来“报到”一起协商解决。三是线上“传送” 线下“服务”。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提供个性化服务。将民政、社保、计划生育等业务办理流程、所需材料网上公布,居民通过微信、QQ咨询事项、提交资料。同时组成“帮帮团”为行动不便居民提供代办事务。(济源路街道)

中心路街道全力打好冬季安全生产战  一是明确责任,强化部署。召开安全工作调度会,制定应急救援预案;密切关注天气,提醒各社区做好恶劣天气防范工作。二是加大排查力度,消除事故隐患。对辖区建筑工地、企业及加油站等高风险地带进行全面排查,做好分类登记。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火灾隐患排查。截止目前,排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300余家。三是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安全意识。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种渠道向居民普及安全生产知识,避免因私拉乱扯、违规用电引发火灾。截止目前,各社区累计发放安全防范常识宣传单3000余份。(中心办)

简讯:

△近日,中共郑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上街区“郑州市‘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区司法局)

△2019年上街区财政局为151人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共计1710万元,全年收回到期担保贷款1300万元。(区财政局)

△11月27日,区农委组织的为期15天的“2019年农民教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正式开班。(区农委)

△11月27日,杭萧钢构战略发展中心总监王玉晓一行受总公司委托到上街区产业集聚区进行投资洽谈,就转型发展及资产盘活进行合作洽谈,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