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路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济源路街道   时间:2019-12-09 08:48:31

济源路街道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在确保基础设施配置(专用垃圾桶)的基础上,对辖区居民采取宣传、培训教育为主,先进示范为辅的策略。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群、QQ群、电视台、上街时讯等各种网络媒体进行宣传;制作垃圾分类宣传展板、条幅,并在辖区内沿街门店Led电子屏循环滚动播放垃圾分类宣传标语,提升市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二是开展培训教育。深入中小学、居民小区等场所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发放垃圾分类指导手册;社区与电视台联合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节目,引导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实践,帮助人们养成垃圾分类的生活习惯。

三是完善基础设施。街道机关及各社区以人口规模为依据配备垃圾分类收集装置,目前配备的垃圾分类专用垃圾桶已全部到位。

四是推进试点先行。对辖区进行调研后,结合自身实际,在试点地区首先学习借鉴其他地方垃圾分类经验,随后以点带面,稳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目前济源路街道已把06小区作为试点,逐步探索垃圾分类新经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