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63期
来源:政府办公室   时间:2019-11-25 17:17:36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1月25日

 

严格要求 精心组织 确保实效 上街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区督查局:加大力度协调解决项目难题 区督查局围绕群众关注度较高的城市精细化管理、民生工程等领域,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采取实地督查、督查调研、督查协调等方式,一件一件抓落实,助力美丽上街建设。近期已先后协调解决了新安路电线影响施工问题、普洛斯项目夜间施工问题、许昌路小学水塔拆除事宜、星海花园大门整治、红星盾构迁坟等项目建设难点、堵点问题。

区农委:有序有效严防疫情发生 区农委立足保障现代畜牧业健康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进一步加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组织人员对动物诊疗店、活禽市场等环节全面排查,制定查源和消毒灭源方案,开展动物防疫员消毒灭源技术培训,扎实开展季节性消毒灭源工作,有效落实消毒措施,全面消除疫情隐患,严防疫情的发生传播。

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积极拓展产业招商渠道 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积极对接通用航空、智能家电、智能装备、现代物流、金融保险等主导产业类项目,与手拉手汽车小镇项目、丰树物流等项目进行合作洽谈。开展白色家电产业链条研究,对接白色家电配套企业。与深圳华盈城市、上海普道等企业加强联系,探讨委托招商。

区政务局:规范管理 提升服务质量 区政务局围绕提升办事大厅服务质量,进一步细化考核管理制度,修订完善《红旗窗口和先进个人评选办法》《投诉处理办法》等制度并形成制度汇编6册,不断优化智能考评系统,持续规范大厅窗口管理,形成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

济源路街道新华街社区党支部:解决好群众身边事 济源路街道新华街社区党支部针对居民反映06小区青峰街窨井堵塞、污水外溢、无人管理的问题,迅速行动,主动作为,联系相关作业人员对青峰街4处窨井进行全面疏通,完成清理淤泥、路面清洗等工作,给居民营造了良好的出行环境。

济源路街道三湾街社区党支部:“三湾有约”暖民心 济源路街道三湾街社区党支部聚焦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民生难题,创新打造“三湾有约”暖心工程,通过居民点单、社区支部下单、联建单位和党员干部接单,积极为空巢老人、高龄老人等群体提供志愿服务(即送问候、送服务、送祝福、送慰问等关爱活动),为老人排忧解难,提供心灵关爱。

总投资近12亿 14个项目落户上街区河南中原科创产业园 11月19日,河南中原科创产业园示范区开放暨集中签约仪式举行,14个项目集中签约,协议总投资额近12亿元。区委书记宋洁会见部分客商代表,热忱欢迎他们走进上街、投资上街、共赢发展。

据了解,中原科创产业园占地320亩,重点发展消费升级、新型材料、智能制造、大健康四大领域,旨在打造产学研一体化公共研发与服务综合平台,实现科技成果的商品化和产业化。园区交付使用后,将容纳 70 余家高科技企业入驻办公。此次签约的14个项目,预计年产值逾8亿元,涵盖工业运动控制、城市智能交通、生物技术、新材料研发、医学、建材、航空、教育等方面,将为推动上街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在会见客商代表时,宋洁指出,近年来,上街区围绕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全面实施“转型发展、创新驱动、生态建设”三大工程,加快构建以“通用航空为引领、先进制造业为基础、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着力发展好“美丽经济”“美丽城市”“美丽生态”“美丽人居”。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致力于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为投资兴业者营造了兴商助商的政治环境、优惠稳定的政策环境、诚信法制的市场环境。

宋洁表示,上街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好、服务好企业发展,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相关部门要以最真挚的诚意为签约项目搞好服务,促项目早注册、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实现企业、园区和上街区经济共同发展、互利共赢。同时,希望企业家们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宣传推介上街,打好“亲情招商”牌,带动更多的客商到我全区投资兴业,支持上街发展。(上街发布)

简讯:

△近日,上街区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全面完成。上街区秋季共资助学生1277人,发放资助总额84.28万元。(区教体局)

△11月20日下午,我区首家环保标杆示范企业——郑州恒科建巍混凝土有限公司进行环保标牌发放仪式,标志着该企业在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期间(红色预警管控除外),优先享有管控豁免待遇,为我区工业企业的绿色发展起到重要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区环保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