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62期
来源:政府办公室   时间:2019-11-18 16:55:34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1月18日

 

严格要求 精心组织 确保实效 上街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区城管局:让群众出行更便捷 区城管局围绕“让群众出行更便捷”的目标,针对多条道路人行道坑洼不平问题,积极行动,加强排查,对部分出现塌陷、坑洼不平人行道进行及时修复,已累计修复人行道7.5万平方米,完成道路修复4.35万平方米。

区医保局: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区医保局围绕医保基金运营安全问题,加大医保宣传力度,加强执法检查,以常规检查、突击检查、抽查、夜查等方式对全区13家卫生站所、38家定点药店、5家定点医院进行普查;加大惩处力度,对违规的定点医药机构,约谈3家,暂停协议6个月1家,以高压态势推动医保基金安全步入良性循环。

区环保局:科学治污  精准治霾 区环保局以提升环境质量、保障环境安全为目标,多措并举强化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智慧环保综合指挥调度中心建设,要求工业企业严格落实“一密闭、六到位”监管体系;不断完善大气环境监测网络,实现对大气污染物的全方位立体监测;推行用电监管新模式,为我区第一批10家企业安装用电智能监管平台,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通航试验区管委会:全力做好短途运输航线开通工作 通航试验区管委会为确保短途运输航线早日开通,着力加快各项保障工作推进,加强与河南省机场集团对接,探讨上街机场管理问题;加快机场综合服务中心工程建设;已完成机场地面划线工作、标示标线维护工作;完成机场跑道清扫工作;导航台校飞机组已通过空中信号校飞并完成校飞报告;计划启动跑道摩擦技术测试。

区卫健委:全城清洁  美化环境 区卫健委围绕环境卫生问题开展集中整治,持续推动“全城清洁”行动,发动各级力量对楼院卫生、墙体立面、楼顶垃圾、背街小巷积存垃圾、卫生死角和绿化带、小广告、杂物乱堆乱放、路段沿街环境卫生等问题进行彻底清理,出动人员1145人,清扫卫生死角109处,楼顶清理5800平方,冲刷墙体1210平方,清除墙体小广告155余处,推动我区环境卫生得到持续改善。

区接待办:助力提升服务水平 区接待办针对“公务接待知识普及不到位”问题,通过开展专题培训、实地指导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普及,补齐短板不足,持续提升全区公务接待酒店业务服务水平。

区巡防办:从小处着手  守护群众平安 区巡防办针对“冬季火灾高发”隐患,深入社区楼院、街头巷尾、中小学校,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向群众普及安全隐患风险点和危害性,讲解预防火灾等安全知识,讲解用电用气用火安全须知和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着力提高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上街机场完成中南地区首例通航机场导航台飞行校验 2019年11月3日-11月12日,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对上街机场进行导航台飞行校验。此次飞行校验是根据民航行业标准,对上街机场导航设备各项指标进行的投产飞行校验,历时9小时6分钟完成,所有校飞科目合格并通过校验。上街机场作为中南地区首例完成导航台飞行校验的通航机场,导航台的投产开放,将使上街机场由原有的目视飞行升级为仪表飞行,大大提升上街机场的起降能力,进一步推动上街机场规范化、安全化的运行。(郑州通航试验区管委会)

济源路街道城市精细化管理全面铺开 一是持续开展占道、夜市治理和“全城清洁”活动。共开展全城清洁活动88次,清理各类建筑、无主垃圾约150立方米,清理劝阻突店经营2000处、占道经营3500余处、纠正乱停车辆4000余起。二是以“路长制”促城市环境提升。截至目前,共拆除违规广告牌百余块,整治突店、占道经营三千余处。三是绿化升级改造带动生态环境改善。对铁路沿线50米范围内建筑物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进行了拆除、绿化。四是着力打造济源路示范街。对济源路(淮阳路—登封路)两侧人行道、门头匾额、墙体立面等进行精心设计,打造一条高标准的示范路段,以点带面推动城市面貌整体改观,实现上街区一街一景,一路一特色的目标。(济办)

工业路街道应急管控“红黄牌”管理制度促进工作开展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企业重污染天气期间预警管控工作,坚决杜绝违规生产,街道结合辖区实际,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建立了环境保护“红黄牌”管理制度。对管控期间无视管控要求,违规生产的企业,第一次下发整改通知书,在企业醒目位置悬挂黄牌警告,并对企业违规生产的具体情况登记在册。检查中第二次发现违规生产情况,下发红牌,并将企业负责人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300余人次,检查各类管控企业54家,下发黄牌5张,红牌1张,移交公安机关处理1起。(工业办)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