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61期
来源:政府办公室   时间:2019-11-11 16:16:55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1月11日

 

严格要求 精心组织 确保实效 上街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区公安局:“就跑一次”让群众更方便 区公安局在全区6个户籍室,配备6台设备终端及6台固定电话,每个设备配备一名专职网络咨询员负责接线,“就跑一次”户政业务面对面视频服务200人次;在中心路派出所建设自助办理大厅,增设户籍业务自助终端、自助证照拍照一体机,临时身份证制作终端等自助设备,缩短群众办证办事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已为群众办理身份证50余张,开具各种证明100份,临时身份证20余张。

区政务服务大数据管理局: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积极推进政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全年办、一次办”,实现50个事项凭身份证可以直接办理,283个事项全年无休办理,100个高频事项现场只跑一次办理。通过精简材料、再造流程,依托数字技术,探索出了第一批企业、群众办理的6项“一整件事”“最多跑一次”,切实做到办理全流程便利化,实行一次告知、一次办好等制度,提升办事效率,增加群众企业改革获得感。

区人社局:着力破解“就业难”问题 区人社局在峡窝镇石嘴村、冯沟村两个贫困村组织42人参加技能培训,涉及中式烹调师和育婴员等专业;在新安路街道办事处组织70多名城镇失业人员参加了发型设计专业技能培训;累计发放贫困劳动力生活费补贴15450元;培训补贴29400元。组织奥克斯、金融保险等企业进校园和召开月度小型招聘会,共计提供就业岗位2500个,达成就业意向200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区司法局: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规范 区司法局开展“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规范”专项行动,通过“两明确”(明确专项整治的对象及重点)、“双检查”(开展自查自纠和开展重点抽查)、“两完善”(完善执法主体资格和完善行政执法投诉机制),查摆梳理出7项重点内容,采取召开重点执法部门座谈会、调阅执法案卷、查阅档案等形式,进一步制定投诉受理办理流程,建立投诉受理机制,着力纠正行政执法机关执法不公、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等问题。   

区民政局:进一步加强流浪人员救助工作 区民政局针对秋冬季节来临情况,扎实做好流浪人员救助工作,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街面巡查车次由原来的2次增加为3次;街面巡查人次由原来的4次增加为6次;组织流动救助小分队,累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0人,其中护送返乡5人,家属接领3人,自行返乡2人;累计出动巡查车辆89次,其中街面巡查65车次,巡查人员181人次。

峡窝镇:回应群众关切不懈怠 峡窝镇针对村民提出的广场无座椅、健身器材少等问题,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召开专题会议,与村组进行商议,指导村组购买座椅39套,安装健身器材12件(套),并对村民反映的噪音、环境卫生、物业管理等方面提出的问题,安排专人处理,并将结果告知提议人,切实为百姓把好事办好。

区教体局:开展无证幼儿园专项整治 区教体局严格推进12所无证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其中,准入4家,目前已下达监督代管通知书,正在督促办理相关手续。取缔的8家幼儿园已经全部拆除完毕,其中,3家幼儿园幼儿全部分流,其余5家幼儿园正在积极转型。

区人社局加强监管营造规范有序市场环境 一是推行“一金三制”长效管理机制。联合区住建局,定期对在建项目工程进行检查,督促施工单位按规定缴纳农民工工资保障金,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支付专用账户建立、委托银行代发工资管理制度,在显著位置设置农民工维权公示牌。二是建立用工核查制度,把好入口关。对参与建筑工程项目的 316家施工单位进行审核,4家施工单位因工资支付问题限制其参加招投标活动。三是开展2018年度用人单位书面审查暨劳动保障诚信等级评价工作,检查各类用人单位 546 家,立案查处68起,结案65起,共为306 名劳动者追缴工资 148.61万元,协调处理建筑领域拖欠工资问题 53 起,为543名劳动者协调处理工资454.49 万元。(区人社局)

上街区开展扫黑除恶“以案释法”宣讲教育活动 11月7日,上街区开展扫黑除恶“以案释法”宣讲教育活动,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向群众展示了政法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取得的有利战果,职业律师针对群众提出的扫黑除恶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讲解。通过深入基层宣讲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黑恶犯罪典型案例,加深了人民群众对黑恶犯罪的认识和理解,做到以当地事教育警示当地人的宣传效果。(上街发布)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