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60期
来源:政府办公室   时间:2019-11-05 16:32:06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1月5日

 

严格要求 精心组织 确保实效 上街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区卫健委为60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为全区60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是上街区政府的民生惠民工程,区卫健委组织各镇办和各医疗卫生单位召开工作协调会,对疫苗接种工作的宣传发动、组织实施做了具体部署,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凡具有上街区户籍,年满60周岁以上老人可凭本人身份证享受免费接种流感疫苗。今年的接种工作时间为10月8日-11月8日,疫苗接种点设在区疾控中心、郑州市第十五人民医院南院区(原铝厂医院)、济源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中医院)和峡窝镇卫生院。截止发稿,已有万余名老人接种了疫苗,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区民政局用心用情解决群众事。中心办居民田秀英女士,爱人瘫痪在床二十多年,本人患多种疾病,又因给儿子治病欠下外债,家庭陷入困境。区民政局了解情况后,及时伸出援手,给予救助,使田女士又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峡窝镇的马晴云今年参加高考,被辽宁中医药大学录取,本来应该高兴的她却愁云满面。马晴云父母都已去世,家里只有她和姐姐两人,每年应交学校的费用难倒了姐妹两人。区民政局拿出救助款,及时给予资助,使马晴云顺利走进大学校园。

中心路街道设立瑞祥助老餐厅。中心路街道辖区有许多老旧小区,老年人居住比较集中,在调查走访中发现,反映老人吃饭难的问题比较集中。街道在多次调研的基础上,与区民政局签订党建联建协议,联手企业打造瑞祥助老餐厅,为全区60岁以上老年群体提供用餐服务。老年朋友可通过电话提前预定餐饭,现场支付6元后,便可到助餐点内使用午餐或晚餐。餐厅正式营业以来,已有千余人次用餐。老人除了在餐厅就餐,还自发组建了文艺队伍,在节假日进行演出,助老餐厅成为了他们进行欢乐聚会的好地方。

新安路街道着力改善居民居住环境针对群众反映的昌盛街4号院房顶漏水、路灯设置少、楼院路面不平等问题,新安路街道党工委一线走访,立行立改,与长城铝业有限公司后勤部、国浩物业进行专题座谈研讨,通过实地调查和征求居民意见等方式,对社区基础设施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立即组织对楼顶、路灯、楼栋内墙进行施工改造。目前,昌盛街4号院照明路灯已全部安装到位,全部楼道内墙已重新粉刷,正在对9栋房屋楼顶做防水修复工作。

 工业路街道恢复小区公共绿地。工业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在走社区访民情中发现辖区部分小区存在居民圈占公共用地的问题,随即要求相关科室对相关情况进行限期整改。11月5日,工业路街道干部职工联合通航社区、通航理事会共200余人,分13个小组,对通航社区“毁绿、占绿”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清理过程中,很多居民表示支持,并为工作人员点赞:“其实种菜的收益并不是太大,但影响却实在太不好了,毕竟是公共绿地,是小区美观环境的一部分。”最终,违规菜地全部被铲除干净。为巩固整治成果,工业路街道将采取长效管理措施,不断加大监管力度,对小区内的毁绿种菜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维护小区环境整洁,把小区环境建设得更加和谐、美丽。

矿山街道解决居民用气难题。矿山街道工人村社区因地域特殊,天然气开通一直是社区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在主题教育中,矿山街道党工委聚焦群众热切期盼问题,主动作为,攻克难题,积极与巩义天然气公司、上街天然气公司进行多次协商,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制定工作专案,破解了困扰多年的居民“用气难”问题。目前施工队已经进驻,启动入户施工,预计年底前让居民使用上安全放心的天然气。

区政府办组织召开全区政府系统调研工作座谈会 11月1日下午,区政府办在会议中心4楼第3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区政府系统调研工作座谈会。会上,区政府政研中心通报了调研课题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区商务局等28家单位围绕课题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下步工作、对区政府办调研工作的意见建议发言。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部署,下发了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建议表,进一步征求各单位对区政府办调研工作对意见建议。(区政府办)

中国气象局专家调研中部区域人工影响天气能力建设 近日, 中国气象局人影中心组织有关气象专家到中部区域人工影响天气能力建设飞机保障上街基地实地查勘并召开座谈会。专家认为,上街基地选址科学、规划合理。要求依托郑州国家通航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充分利用上街机场对人工影响天气的保障能力,推动河南人影事业再上新台阶。其它与会专家就上街基地发展也提出建设性意见。省气象局表示将归纳总结此次专家组的查勘指导建议,统筹安排上街基地建设,争取早日建设并投入业务使用。(郑州通航试验区管委会)

简讯:

△10月26—27日,上街区人社局组织中铝郑州有色金属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南三和航空工业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参加了河南省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高端人才招聘会,共提供岗位需求44个,拟招聘人才110人。(区人社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