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53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19-09-12 10:00: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9月12日

 

【上街区各单位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区文广旅局 近期,上街区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文化馆组织青苹果文化志愿团的老师对全区广场舞爱好者进行义务培训。同时邀请巩义市河洛大鼓非遗项目传承人尚继业老师到石嘴村社区,为群众带来了精彩的演出,丰富了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峡窝 近日,峡窝镇举行“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仪式上,传达了我区《关于组织开展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全城清洁行动的通知》,号召全体志愿者围绕“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目标开展全面清洁。要求党员干部走在前、做表率,引领志愿者队伍风尚。本次行动共招募各行业志愿者352名,配备道路、立面冲洗设备20余辆。

济源路街道 日前,济源路街道办事处三湾街社区绿城使者志愿服务队,走向街头、走进楼院,开展“助力城市文明,喜迎民族盛会”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辖区居民发放《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市民读本宣传手册。济源路街道办事处商业街社区工会“绿城惠惠”志愿者在中心路交叉口开展文明交通指挥活动,倡导大家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为改善交通环境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中心路街道 日前,中心路街道办事处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对社区内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清除绿化带杂草,捡拾人行道烟头,督促辖区内商户“门前四包责任”落实,并在辖区内向过往居民发放《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市民读本》。

河南省评审验收组对上街区社区教育示范区工作进行评审验收 8月28日,河南省社区教育示范区评审组对上街区社区教育示范区开展情况进行评审验收。区领导李杰参加活动。汇报会上,李杰对社区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随后,评审组在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上街区通航社区学校和颐苑社区学校,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现场问询、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社区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的了解。评审组对上街区社区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希望上街区能继续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提升服务与管理水平,努力推动社区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区教体局)

区新城办依托群众工作模式 助推老旧小区改造 一是因地制宜,有商有量。在前期规划中充分倾听居民的合理诉求,鼓励居民邻里协商参与,尽可能通过精心的个性化规划设计,达到利益最大化、影响最小化。二是依靠群众,共建共享。让群众成为改造的主体,改造前,充分与业委会或业主代表沟通改造计划、拟实施方式、工期时间、预期效果等内容。试点零陆小区46处菜地一天清理完毕,25处违章建筑一周实现拆除,累计整治楼栋僵尸车460辆,平稳处理施工方与群众矛盾纠纷112起、阻工事件23起。三是管理重心下移,齐抓共管。针对已完成改造的小区,进一步强化社区管理职能,鼓励小区环境卫生实施自治,更加突出业委会作用,顺畅沟通渠道,制定居民生活公约,提高日常治理标准,逐步形成有效的管控机制。目前,已改造完成的11个小区中9个已初步建立小区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管控机制,小区环境明显提升。(区新城办)

新安路街道强抓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一是坚持高压传导与科学分工同步,强化职责意识。以“路长制”为载体,严格落实“一长两员”工作时间和工作职责,坚持全员上岗、全域覆盖。二是坚持全面整治与重点治理同步,强化整治效果。对全辖区所有路段、楼院、大中型饭店酒店和农贸市场等部位进行地毯式排查,针对发现的194项问题,集中人力物力财力逐一解决销号,全面扫清各类顽疾。建立“摸排管理”、“限期整治”和“巩固巡查”三本台账,实现常抓不懈。三是坚持全面动员与针对引导同步,强化共建氛围。通过“街道路队”、“绿城使者”、“绿城啄木鸟”三支队伍,组织对全辖区沿街商户进行走访宣传,督促各商户落实门前“四包”。四是扎实履职与联席共治同步,强化震慑力量。通过“联合治理”微信群,及时反馈难点问题,做到信息互联互通,实现问题反馈迅速,整治迅速,持续提升辖区整体形象。(新安路街道)

简讯:

△上街区荣获2018年度全省平安建设“优秀县(市区)”称号。(上街发布)

△上街区慈善总会举行2019年“情暖烛光”困难教师救助项目活动。对辖区内40名一线困难教师每人给予5000元现金救助,共发放善款20万元。(区民政局)

△8月份,我区离休干部住院、门诊共19人次,医疗费用报销额度137543.76元。(区医保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